美期中选举投票/民主党恐面临68年来最大挫败(图)

奥巴马政绩面临公决

发表:2010-11-03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陷困境 奥巴马政绩面临公决

美国国会期中选举于当地时间二日早上开始投票,多项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都显示,总统欧巴马领导的执政民主党支持度大幅落后共和党,恐怕会遭受六十八年来最严重的挫败。

民调一面倒唱衰民主党此次期中选举,是自○八年美国总统大选后两党的第一次政治对决。美国国会众议院有四百三十五个席次,众议员每两年改选一次,今年全部改选。参议员则是每六年改选一次,每两年改选三分之一,今年有三十七个参院议席改选。另外, 三十七个州长及两个美国海外属地行政长官,也将同时改选。此次选战经费40亿美元 创美史纪录这次选举的负面广告之多令人印象深刻,耗费的经费估计更高达四十亿美元,写下最贵期中选举纪录,足够请全美民众人人吃一份大麦克餐。二○○六的期中选举只花了三十一亿美元。

争议四州恐现重新计票在几个战况激烈的州,胜负要到最后关头才能够揭晓,有些选区的计票工作可能要数天才会完成。不过,专家预测,二日(美国时间)深夜时,谁是最后赢家和输家应该就已明朗。为预防选票差距有限引发计票争议,民主党部署近万名律师备战。一般预料,科罗拉多、伊利诺、内华达与华盛顿四州,参院选战可能会出现重新计票。

民主党选情告急,欧巴马总统一日在关键的宾州选区对选民发出选前最后呼吁,强调这次关键性大选“将影响未来数十年”。他警告说,共和党赢得选举将使美国经济开倒车,恢复造成二○○八年金融危机的罪魁政策。至今每十名美国人中仍有大约一人失业。

欧巴马恳求民主党支持者踊跃投票,他接受电台访问说:“重点是:我们有所进展,正走向正确的方向。如果另一方更有热情,我们推动国家向前的努力就会出现问题。” 欧巴马虽然带领美国度过金融危机,但经济复苏不明显,影响民主党选情。盖洛普最新民调显示,目前共和党以五十五%对四十%的幅度领先民主党,这是自从一九七四年水门案丑闻以来最大的差幅,当年民主党利用民气大胜共和党,进一步逼使尼克森总统下台。根据盖洛普公布的其中一项分析结果显示,不管投票率多少,共和党都极有可能在众议院内赢最少六十席,而他们只需增加三十九个席位,即可夺回众院掌控权。如果这项预测准确,将是共和党六十八年来最大胜利,幅度超过一九四二年,当时在民主党籍总统罗斯福领导下,民主党丢掉五十五席众院席次。

水门案后 两党民调最大差距路透和伊普索斯民意调查机构(Ipsos)一日公布的民调则显示,可能投票的选民中,五十%表示会把票投给共和党候选人;另有四十四%称,将投给民主党候选人。

共和党预料将重夺众院控制权,但分析家预测,民主党仍可以掌控参院多数,这将使国会陷于僵局,欧巴马变成跛脚鸭,他所推动的政策势必遭到冲击,甚至可能被迫转向或喊停,这些政策将包括欧巴马最引以为傲的医改计画、振兴经济方案、移民政策及环保政策等。 料将取代裴洛西成为众院新议长的众院共和党领袖波伊纳,已矢言共和党在关键议题不与白宫妥协;共和党参院领袖上周也宣称,首要目标就是在二○一二年重返白宫。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