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军事合作 英法世仇变兄弟(组图)

发表:2010-11-0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卡麦隆(左图左)迎接法国总统沙克吉,准备签署共同防御条约,沙克吉比出一个类似手枪的手势对着卡麦隆,签约后还抓着卡麦隆的大拇指(右图)表示友善。


英国首相卡麦隆二日在伦敦与来访的法国总统萨科奇举行高峰会议,并签署两项影响深远的英法军事合作条约,一是共同研发与测试核武,二是从事多层面的国防合 作,这两项条约不但可促成英、法之间空前未有的军事合作,更可为两国节省钜额国防经费。根据法、英新签订条约,英国航母“皇家方舟”号可能捍卫法国海域。

英国首相卡麦隆与法国总统沙克吉2日签署史无前例的共同防御条约,两大“世仇”从明年起将共组快速反应部队和共用核子设施,让英法大砍国防预算之余,仍能在国际舞台举足轻重。

卡麦隆与沙克吉共签署两项条约,第一项关于广泛的国防合作,包括共组新的快速反应部队、共用航空母舰、运输机的保修和共同军购部分武器。

第二项条约包括双方共享测试核武的技术,共同研发新一代的核子潜舰、核子飞弹和军事通讯卫星。英国与法国是北约组织“唯二”的核武国家,也是国防预算最高的两国。

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证实合作范围横跨海陆空三军表示:“预算紧缩之际,两国军事合作是非常合理的安排。”英国政府2周前宣布未来4年将削减370亿英镑(约台币1.8兆元)的年度国防预算8%。

英国首相卡麦隆告诉国会:“我很认真地相信与法国的结盟符合两国的长期利益。这是夥伴关系,但没有放弃主权。”法国总统府对核武合作表示,将“完全尊重两国各自动用吓阻武力的权力。”

英国报界纷纷开始讲古,质疑法国的信赖度,希望当局鉴往知来。“每日快报”将时间拉回到1066年的黑斯汀战役,征服者威廉率领诺曼武士击败英格兰的萨克逊步兵,夺得英格兰统治权,并以此嘲讽联防合约是天大的笑话。

备役英国陆军军官柯林斯在“每日邮报”撰文提到击败拿破仑的纳尔逊曾告诉官兵:“各位必须像仇恨魔鬼那样仇恨法国人。现在看来我们必须与他们为伍,至少在军事上如此,我必须承认我很怀疑。”

金融时报则以“因应权力现实的友好同盟”形容英法协约:“法国再也无法指望联合欧洲来对抗美国。英国也体会到远亲(美国)终究不如近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