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 未必适合(图)

作者:王干任 发表:2010-11-03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棉花糖)

追求妳的妳不喜欢,妳喜欢的却掌握不住?我有个认识十几年的女性友人,长得虽不是大家都认可的美丽,也颇有个人独特之处,文静乖巧气质好,外表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人又聪明,家世也好,因此,从高中时代开始,身边就不乏追求者,也谈过几段刻骨铭心的恋爱,遗憾的是,到今天都快达到“败犬”的定义年龄了,还是找不到合适的对象。一再重复上演着追求她的她不喜欢,她喜欢的(虽然对方也喜欢她)却掌握不住的戏码,一天到晚不是想方设法的拒绝前来追求的爱慕者,就是和自己喜欢的男人谈恋爱谈得满身是伤。

执着择偶框架拒绝通融妥协

不只我这个朋友如此,不少型男美女,虽然条件好得很,也渴望真诚而长久的爱情,却总是无法如愿,老是陷在“追求我的我的我不喜欢,我喜欢的却无法长久在一起”的困局里逃不出来。

后来我发现,这些人多数脑袋很聪明,对自己相当有自信,外貌或家世条件也都很不错,唯独对爱情有一种特别的执着,对于自己设定的择偶标准,完全不能妥协,哪怕只要有一点不符合自己设定的标准,马上剔除,完全不考虑。

有趣的是,只要符合自己设定的标准,哪怕此人的性格等其它方面充满问题,却也是义无反顾的往前冲。举例来说,外貌协会的人只在乎自己另外一半的长相是否符合自己的美学标准,至于这个俊男美女性格适不适合自己却完全不在乎,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型,马上就坠入爱河,加上自己的条件还不错,对方多半也会靠过来,只不过,爱情的维持不可能只靠脑中设定的那几个标准来运转,结果只好一再失败。

爱欲火花难以维系爱情契合才是关键

爱情要能长久维系,不可能只靠起初引发爱欲火花的几个条件设定,必须看两个人实际相处之后在生活中能否彼此包容、性格是否契合、人生愿景是否一致……该考虑的面向非常广,但这些人总是在一开始,就使用删除法将之剔除。

其实,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阶段,爱上自己喜欢但其实不适合自己的人,只是大多数人在谈过几次失败而痛苦的、喜欢却不适合的恋爱之后,会回头去思考自己当初所设定的择偶框架,找出问题所在,进行修改、重新设定,让自己保有更多弹性,不要因为自己的美学主观而错过了适合自己的好对象。

就好像选秀比赛上的参赛者,多半拥有好歌喉,一开始总是选择自己喜欢、自以为拿手的歌曲参赛,结果却拿不到好成绩,被专业评审指出许多过去未曾想到的问题,直到评审点出问题,根据其资质指出更适合参赛者的歌路,才解开了喜欢的执着,投入更适合自己的曲风里,走出更宽广的路,赢得更好的成绩。

宁愿重蹈覆辙到头来蹉跎了青春

总会有少数条件好又绝顶聪明的人,对自己年少时设下的择偶框架太有自信,又太过执着某种“纯粹的爱情”,和自己喜欢但却不适合的对象交往,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蹈覆辙,却又不肯修改择偶标准,就这么一直耗下去,蹉跎年岁,老是爱上同一种人却无法成。也许,是到了反省自己的恋爱设定值的时时候,别再一意孤行地继续坚持下去。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