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波特导致猫头鹰灭绝?(图)

发表:2010-11-04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儿子十岁的生日派对找一只白色猫头鹰?

哈里·波特》的影迷们一定记得影片里哈里·波特的白色猫头鹰信使,海德薇(Hedwig)。

但是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印度环境大臣斋拉姆·拉梅什(Jairam Ramesh)最近发表讲话,指责那些热衷于《哈里·波特》的粉丝们,因为喜欢把自己打扮成猫头鹰或者购买猫头鹰饰物,导致了印度野猫头鹰数量的锐减。

在斋拉姆讲话之后,Traffic组织同时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详细说明了猫头鹰饰物的火爆以及鸟类市场上的违法黑交易之间的关系。

报告呼吁要在印度传统的排灯节(Diwali)在本周五到来之前即采取严厉的措施,严格控制越来越火热的“猫头鹰饰品热”和由此带来的大量的违法交易。

斋拉姆说:“自从哈里·波特火起来之后,现在即便是在非常有文化的城市中上阶级之间,也热衷于把他们的孩子打扮成猫头鹰,而丝毫不考虑对于猫头鹰的保护问题。”

而无巧不成书的是,撰写这篇调查报告的作者艾哈迈德当时的灵感来源,正是因为他的朋友托他为儿子十岁生日派对寻觅一个活的白色猫头鹰。他由此受到启发,开始着手调查因为《哈里·波特》的流行而间接导致的野猫头鹰面临濒危这一问题。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