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情长久的秘诀(图)

发表:2010-11-04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在我们生活中常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一个既不年轻,又不漂亮,更不活泼的女人却能与一个常人看来优秀的男人快乐幸福的生活呢?为什么,因为那个女人 是男人的知已、是男人的顾问。是的,这样的女人并不完美,然而在生活中,因为她永远不倦于谈论她的丈夫,她称赞并钦佩他。那么她又收获了什么呢?回答是: 一连串长久的快乐幸福。

我和他,是在大学里就认识的。现在,我工作好几年了。也没有可刻意去想过他,更没有联系他。但是,偶尔想起他,我心里唯一的感觉就是甜蜜。

大一的时候,我对任何事情都有信心,唯独对自己的相貌没有信心。现在看到我的人绝对不会认同我的话。现在,我的确不难看。但大一那会,我1.65的身高体重129斤。再加上不会打扮,一张大脸,单眼皮,别提我有多自卑。

人们总说,爱美之人人皆有之。所以,大街上就有那么多看到镜子就停下来美一下的人。我们宿舍的女孩多是美女,没事拿着镜子照。我当时也不明白, 成天照镜子就能变漂亮吗?和她们比起来,我除了梳头会用镜子,其余时间都不用,因为害怕看到镜子里长相抱歉的我,反而平添困惑。很多时候,我甚至记不起自己的脸。

就是这样的一个我,在美女如云的班级里是绝对没有人喜欢的。认识他,是因为我们前后桌。他老爱转过来说话,当然是和我旁边的美女。他人很周到,不会因为顾着和美女说话而完全不理会旁边的人。所以,有时候他也会和我说话。时间一长,班上的男生我只和他说过话。

其实,我很紧张和不熟悉的人讲话的。但和他,却完全没有这个顾虑。他比较胖,但是看起来却很可爱。不仅谈吐幽默,脾气还很好。最关键的是,我感觉他不会在意女生的美和丑。

我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尽管刚去大学那会,我还不是美女。大学军训期间,就因为我唱歌好听,等正式开课时,我已经拥有了很高的名气。但是,正当我以为大家都很喜欢我的时候,我们宿舍的女生集体排斥我。这让我感到无所适从。

本来独自离开自己熟悉的家乡,来到异地求学就很孤独。现在被她们这样一折腾,更觉得难受。于是,网络成了我的避风港。在网上,我可以和以前的朋友聊天。在网上的时刻,是那么的幸福,幸福地不敢面对我现实生活中的处境。很多个星期天,我早晨从学校出发去网吧,等我出了网吧门的时候,外面的天漆黑一片。马路两边的路灯,发出橘黄而柔和的光。但是,我却感觉不到一丝温暖。

直到有一天,我在网上遇到了一个人,我们很聊的来。或许有人猜出了我想说什么,是的,我网恋了;而且,是异地网恋。终于,我不再害怕她们的种种刁难。因为我完全沉浸在美丽的网恋中。

大家都知道,现实中的感情都是不堪一击,我的网上恋情更是死的快。失恋了,我在教室里哭的死去活来。周围没有人来安慰我,因为我哭的时候没有一点声音。只有眼泪无声往下砸。

又是一节自习课,班上的学生几乎都不在教室。我坐在教室最后一排,趴在课桌上无声地哭泣。忽然有人轻轻碰了一下我的胳膊,我微微抬起头,两大滴眼泪刚好掉出眼眶。是他,胖胖的那个男生。

一包“清风”纸巾递到了我眼前,“给你!”就说了这两个字,他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呆呆接过纸巾,再埋头到手臂里哭的时候,我的心忽然感觉到很温暖。

接下来的日子,他就总是出现在我的眼前。一张胖胖的脸,就像天线宝宝。他做各种各样的鬼脸,我一开始开笑不出来。后来,他一逗我我就笑了。

也许,因为他的出现我的好运也跟着来了。一场网恋,让我从胖妞变成了身材标准的妞。也因为失恋,室友对我的态度也有所缓和;她们甚至教我打扮。 到了大二,学会打扮的我,已经是公认美女了。身边追我的男生有很多,但是我一个也没有理会:当初我难看的时候,他们都去哪了?而胖胖的他,现在已经和我变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了。班上其余的男生都羡慕他,成天可以跟在我这个美女身后。

但是,我们之间“没有”产生爱情。

我比他大一岁,他总是前一个大姐后一个大姐地叫我。一开始,我总是嫌他这样称呼显得我年纪一大把。可是,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于这样的定位。我真的把他当成弟弟,他也把我当成他姐姐。

但有人说,男人和女人之间是没有纯粹友谊的,时间一长准出事。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晚上下自习一起在学校散步。他的理由很可爱:“你陪我去买下明天的早餐吧,我一个人怕黑。”

一个大男人,1.80的个子居然说他怕黑,当时我也信了。他明明是胖人,却从来不承认自己胖。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头天晚上去便利店买好放在宿舍。夏天的时候,我告诉他该减肥了,要多喝酸奶。于是,我们晚上一人买一大罐大果粒,绕着学校吃。结果,我更瘦了,他更胖了。

这样的日子,我以为会一直继续下去。但是,一切的美好都是短暂的。一个暑假过后,学校开学的时候,他的中指戴上了戒指。他家给他定了婚,他有了未婚妻。晚上下自习,我们依旧散步。不过,他在我面前,多是讲他的未婚妻。我心里感觉很别扭,说不出来的孤独。或许,我也该在追求我的男生中选择一个来恋爱。他经常在我面前打电话给他的未婚妻,我总是在这个时候悄悄走远。等他打完电话,他会追上我,并质问我为何不等他。

我在心里想,也许是我想歪了。他本来就不喜欢我,我这样的表现是不是有点自作多情。在这段时期,他再叫我散步的时候,我会找各种借口拒绝。追我的男孩中,有个叫杰的最终感动了我。我成了杰的女朋友。杰和我不是一个班级。所以,胖胖的他不知道我有了杰。这样以来,我和他相处起来反而更自在,心里也平衡了。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有一天他问我说:“听说你有了男朋友,是真的吗?”我肯定地回答了他。他却说我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他分析说,我们快毕业了,而杰和我不是一座城市的人。这样的爱情,是没有好结果的。还说,他对我这么好,我没有必要再去找男朋友。看我没有回答,他很焦急地问:“你究竟需要什么?”我看着他那可爱的,让人想亲一下的脸。对他说,“我要的只是拥抱。我想要被人爱,被人疼。”

我以为他会觉得理亏,什么都不说。他却这样回答:“很多时候,相爱并不代表能在一起。要是我爱一个人,我会考虑很多。如果大家没有将来,宁愿选择不开始。让回忆永远美好。这样,爱情就会永恒。”当时,我对这样的说法很不屑。就反驳说,“我觉得,相爱就要在一起,不管以后有没有未来,起码我不会为此后悔。”

还有半年就毕业的时候,他的未婚妻爱上了别人。他很痛苦,气的心脏疼。我在一旁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他却等自己平静后,反而安慰我别为他担心。 在这以后,他变得更加依赖我;我去哪他都跟着。杰很多次都问我和他什么关系,我解释说,“他是我弟弟,其余真的没什么。”杰当时恨恨地说,“就你傻,他是喜欢你才会对你这么好的。你就没发现他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吗?”我不相信杰说的话,因为他从来就没有对我表白过。我们要好早就好了,也不会轮到杰啊!

实事是,杰真的说对了。我和杰出去约会,他就不停地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弄的杰也很不开心。我回去后狠狠地训了他一顿。结果,第二天他就约我好朋友出去玩了。我的心里,好难受。那一天连饭都没吃。周围的朋友都劝我,两个人都在乎对方就在一起吧,何必互相折磨对方。

我是女生,这种事情难道要我先说吗?事情就这样僵持两天后,他叫我朋友转告我:“他来做我男朋友,只要我马上和杰分手。”当我朋友转告我的时候,我喃喃自语:“太晚了,他这句话说的太晚了。其实,我等他说这句话等到绝望才接受了杰的追求。现在,我和杰别说有了感情,就算没有感情我也不会让他做我男友。他太让我失望了。

从那开始,直到毕业我们都没有说话。我和杰的结局也被他说中。

现在,我终于能体会他当时说那句话的含义:“很多时候,相爱并不代表能在一起。要是我爱一个人,我会考虑很多。如果大家没有将来,宁愿选择不开始。让回忆永远美好。这样,爱情就会永恒。”

原来,我一直都在追求的永恒爱情,我早就拥有。

来源:爱丽女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