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小孩恶言引热议 家长反思教育方式

发表:2010-11-04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人小孩一句“我妈死哪去了!”让正带着孩子打乒乓球的家长如刺在喉,家长将这句话的来龙去脉晒在了网上,没想到此帖爆红,从今年1月到11月持续有人关注,尤其引发了“孩奴”家长们的共鸣。

记者昨在武汉一教育论坛看到,家长“wanglaoxiansheng”称,最近出差在外,每天耳边都会响起那句在球场上听到的一个孩子说的一句话“我妈死哪去了?”这句话如刺在喉,如芒在背。

据该家长回忆,有一次陪孩子在球场练乒乓球,一个小孩拿着两个球拍走到球台旁,也许不知道该把多余的球拍放在哪里,嘴里便很不耐烦地蹦出一句:“我妈死哪去了?”练球途中,这名孩子的妈妈终于出现。那名毫不知情的妈妈还一脸幸福地为孩子加油鼓劲。发帖家长称,看到此情此景,自己心情很低落。陪孩子打完球后,恹恹地回了家。“含着你们怕化了,抱着你们怕摔了……”“wanglaoxiansheng”感慨地表示,现在的孩子都是特保儿,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当父母离开了孩子,孩子该如何面对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此帖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帖子从年初火到现在,上百名家长跟帖讨论。 “毫无原则地成为孩奴,孩子不就把你当奴隶了吗?”家长“雪之馨”一番“孩奴论”,引起了其他家长的共鸣。“看孩子,知家长!”一名家长发表自己的看法说,即使是孩子的无心之言,其家庭教育方式可见一斑。或许是父母的过度宠爱,才导致孩子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口出恶言。家长“七月天山”对家长言传身教的影响力表示认同,他说,孩子的教育更重要的是来自于父母和家庭,做人的道理身教重于言教,存在于潜移默化中,孩子的性格和品德更重于成绩……过分的溺爱和宽容只会害了孩子。

家长“透明鱼儿”也晒出自己和儿子的小故事:自从孩子上中学来,尤其是有了晚自习以后,作为家长我们对他照顾得更加无微不至。儿子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这一切对当家长的来说已习以为常,在孩子看来则更是本应如此。有一次问儿子,“等我们老了你会像我们照顾你一样照顾我们吗?” 儿子漫不经心地随口答道:“再说吧!”听到儿子的答案,自己特别失望。

来源:楚天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