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钓鱼岛撞船绝密录像疑外泄

发表:2010-11-05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美联社11月5日(周五)报道,周五在YouTube上出现了一段显示日本海岸护卫船与一艘中国渔船在有争议的岛屿(中国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相撞的录像片段,随后又出现在日本电视网络上。目前日方官员正在检查该录像的真实性,此录像的出现可能令中日双方关系恶化。

9月7日发生的撞船事件引发中日关系高度紧张,在中国上下已出现了数次大规模的反日示威。

该录像显示一艘拖网渔船撞上了一艘日本船只,背景能听到警笛声及日方人员大声命令该渔船停止前进。录像中出现一个用日语说话的声音:“那只船正在进行挑衅行动”。随后那只渔船看上去朝日本船猛撞过来。

录像里那个声音说“检查我们的方位”。随后拖网渔船冒气离开。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Yoshito Sengoku称此录像的泄漏“很意外”并感到“悲哀”,因为目前对该撞船事件正在调查之中,该录像是事件的证据。Sengoku周五还证实说,北京已通过外交途径就此事向日方表达质疑。

日本首相办公室发言人Noriyuki Shikata表示:“我不认为在此节骨眼上日本政府会有意公开这段录像。首相说了,我们必须对事件进行详尽的调查,试图查出撞船事件的背景。当然我们还没有确认(网上)这段录像的真实性。”

在周一,大约有30名日本国会议员封闭式地观看了大约6分钟长的撞船录像。该录像没有正式对外公开过,就连其他国会议员也看不到。 

日本海岸护卫队称,该名中国渔船的船长拒绝停船接受检查,并撞上了日本护卫船。随后该名中国船长被日方拘捕并可能被起诉,但后来他获释返回了中国。 

日本外相Seiji Maehara对一个国会委员会表示:“如果此事件意味着(日本)政府的信息已经被泄露,我们就必须着手处理本次事故。”

中方表示,该段录像不能改变中方观点,日方拘捕该名中国船长是非法行为。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