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外表可爱的危险动物(组图)

发表:2010-11-0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人叫“高级动物”,而动物就是“动物”呢?就是因为动物身上有着原始的野性。他们要在地球上生存,仅仅靠可爱和温顺是不够的。为了自保,为了自由,为了能让家族世代繁衍,动物们也会不择手段。这里展示的是10种拥有着迷人可爱的外表,但是却暗藏杀机的动物。

黄貂鱼

水族馆中,黄貂鱼的面前总是显得异常拥挤,人们就是喜欢那种看起来古怪可爱、性情温顺的东西。但是几年前当“鳄鱼捕手”史蒂夫被黄貂鱼击中胸口而不幸去世后,鱼缸前的人群就有些稀疏了。现在,这个交货的外表依然具有迷惑性,但是我们已经知道它其实非常危险。

只要一丁点刺激就可以让它失控。而如果它的毒钩刺入认得四肢、腹部或胸部,就会释放出毒液,造成造成肿胀和剧痛。虽然毒刺攻击的地方只是一个点,但是毒素却可通过血液在体内传播。虽然大多时候不会致命,但是要警惕它们可是有致命的威力。

天鹅

印象中的天鹅是多么的美丽优雅,但它们可是最疯狂的父母,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可以奋战到底。许多鸟类在遇到天敌时都会本能地保护幼仔,可很多都会在力量不济时放弃。但是天鹅可不会,他们会斗争致死!成年天鹅的体重能达到30磅,被激怒后非常具有侵略性,会毫不犹豫的发起攻击。

西伯利亚花栗鼠

西伯利亚花栗鼠从头到脚只有6英寸左右,外形极其可爱,而且据说如果他听到钢琴的声音就会很突然地打出和谐的旋律。但是他们可是很具攻击性的动物,会在野餐时抢走你的三明治。在其他方面,花栗鼠同样存在危险,比如一些疾病。他们传播了很多世界性的疾病,如莱姆病和狂犬病。

虽然有些疾病是可治愈的,但是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和治疗,就会造成严重的心脏和神经系统问题。极端情况下,会导致死亡。

大象

大象可以说是种奇妙的动物,它们友好、温顺、易于亲近,人们甚至发现大象会在亲人去世时流眼泪。但是正如“人无完人”一样,在一些情形下,大象也会发飙,他们的块头和重量就是压倒对手的绝对优势。其实每种动物够会有暴躁的一面,正所谓“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咬人”,但是大象要是急了,可是会伸出那巨大的脚或者獠牙,直接结果了冒犯者。

动物园里很多驯兽师或者饲养员都是不行死在这些看似友好的大象之手,即使人工饲养的大象也好不到哪去。而且研究表明,交配期的大象由于男性荷尔蒙分泌旺盛,会无缘无故、毫无节制的发起攻击。

河马

造型憨厚的河马可是无数卡通故事里招人喜爱的形象:可爱的小耳朵、好玩的圆屁股、珠子似的小眼睛……似乎所有都是那么温和。但是要知道河马也有暴躁的一面,他们认为自己的泥地,神圣不可侵犯。河马每年都会杀死几个有意无意闯入他们地盘的人。

尽管体重达8000磅,却可以20英里/小时的速度追赶人类,颚的结构可以让他们钳制6000磅的重量,10英寸大小的犬齿会让他成为你敬而远之的对象。河马是食草动物,所以不会常常吃人,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心情不好时,“咬两下”。

宽吻海豚

海豚的很多能力都可以和人类媲美,比如他们的智力、交流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恶作剧的能力……都让人们不得不爱上这种可爱的小家伙。但是他们同样是海洋里一位不可侵犯的主儿。即使是大白鲨,也会被海豚吓到。这也许很奇怪,或许海豚真的有着我们不知道、不具备的能力。

海豚也可以很暴力,它们不仅仅杀戮,而且会杀死江豚。当人们和雌海豚表现得过于亲近时,雄性海豚还会表现得异常凶猛。

黑猩猩

黑猩猩也有着“暴力情结”,有观察显示,黑猩猩会因为领地或者其他原因同别的动物发生冲突血战。有时,甚至会和同类打起来,负伤挂彩那是常有的事儿。黑猩猩的身体力量是人类的5倍,四肢过于发达的它们也就不可避免地危险一点。

鸭嘴兽

鸭嘴兽无疑是地球上长相奇特的动物之一:肥肥的身体、扁扁的尾巴和嘴巴,那双可爱的小眼睛仿佛在说:“我可从来不会伤害任何人。”鸭嘴兽有两项突出特点,第一是鸭子似的嘴巴,使它具有灵敏的捕食技巧,锤头鲨很类似,都能从淤泥中挖出猎物;

第二个就是在鸭嘴兽腿部后侧有一对15毫米左右的空心骨头。骨头内存有毒性不大的毒素,可以迅速射向敌人、毒液可以杀死小型动物,对人类则不会致命,不过会导致剧痛,而且持续时间长达数周,甚至数月。

北极熊

北极熊的形象会出现在无数卡通片中,它们温顺、憨厚、可爱、忠诚,是人类的好伙伴。它们睡在冰川上的姿势就像一个三岁孩童抱着布娃娃入眠一样可爱。但是它们有时拍打头部表示的则是恐惧。

北极熊是北美最大的食肉动物,体重约达1500磅,站起来能有10英尺。每年都会有20到90个人受到北极熊的攻击。它们没有天敌,但却可以把 12英寸厚的密封罐撕开个4英寸左右的洞,就好像剥香蕉一样简单。

懒猴

懒猴可以说是最可爱害羞的动物,瘦小的身体、大大的眼睛,极其惹人怜爱。人们似乎有冲动把他们带回家,当作宠物来喜爱。但是,撇开他们可爱的外形,懒猴也是很危险的。他们身上带有剧毒,会从肘部射出毒液。如果人们食用它们,可能会导致胃痛。

这种毒素能够保护懒猴免受大型野生动物的袭击。更恨的是,如果他们被激怒,还会把毒液导入口中,通过撕咬传给敌人。如果中毒者出现过敏反应,不妥善处理的话,很可能在几个小时内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