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居家常用物品竟成健康的头号敌人

发表:2010-11-05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方便用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殊不知,使用一些方便用品,有可能是花钱买污染,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隐患。以下8种日用品,会变身居家健康杀手,我们就不该贪图方便而使用。

1.空气清新剂

它不能从源头清除臭味,喷出的化学微粒还容易被人吸入肺部。改善室内空气的最好办法是通风,或在室内放一些植物。

2.下水道、马桶等卫生洁具专用清洁剂

这些东西易灼伤皮肤、眼睛和身体组织,清洁这些地方最好用小苏打加醋,先浸泡,再用热水冲干净即可。

3.听装食品

听装食品的包装涂有含双酚A的环氧树脂。这种化学物质与荷尔蒙分泌紊乱、肥胖、心脏病等有关。最好吃新鲜、冷冻或者玻璃瓶装的食品。

4.杀虫剂

农药残留中的有毒成分污染空气,还能通过人们的鞋子带到地毯上,给家人健康带来隐患。

5.瓶装水

塑料瓶中的化学物质会渗入水中,影响健康,出门最好自带水杯。

6.橡胶玩具

制造玩具的聚氯乙烯会渗漏邻苯二甲酸盐和铅,前者与荷尔蒙紊乱有关,后者损害神经系统,二者都会污染空气。

7.沙发垫

上面的尘螨、霉菌数量和马桶坐垫差不多。而装有填充泡沫的垫子含有毒阻燃剂,这些物质与癌症、出生缺陷、甲状腺紊乱、生殖与神经系统紊乱有关。最好用羊毛及棉花制成的,而且一定要经常打扫和清洁。

8.香水

香水所含的化合物超过800种。香水中的邻苯二甲酸二乙酯被疑致癌,也可导致生殖系统紊乱。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