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360 一个山寨王与流氓的闹剧

发表:2010-11-08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互联网初期,刀光剑影,血雨腥风。

江湖上演绎着一场撼天动地的武侠针锋、刀剑交织的互联网风云。

短短几年时间,互联网这片沃土被瓜分完毕,形成了东邪西毒、南帝北丐的局势。

东面有阿里军团,简称东邪;西面之士,行迹诡异,出手毒辣,杀人无形,简称西毒;南面有企鹅帝国,简称南帝;北面有于行乞为幌子的白渡丐帮王国,简称北丐。

乱世出英雄,360算是众多案例中的典型……

360出身流氓世家,既没有显赫的家底,也没有雄厚的家庭背景,成名后一贯地采取恐吓人身安全的手段,坑蒙拐骗,招兵买马,壮大队伍,日渐阵容。

每一个折翼的天‘屎’,上辈子都有个当流氓的哥哥。

360其长兄3721,生性蛮横霸道、欺世盗名、无恶不作。曾多次暗算对手,令其死无葬身之地。控制中央、深入地方、霸占边疆。

2003年11月,其兄突然扯旗造反,正面与其弟360交锋。除了他的金银珠宝,还带走他的马夫,前去投靠洋人——雅虎。后来雅虎被阿里一举吞并,3721自此从良,掩旗息鼓改名雅虎助手,另立山头。

2006年,互联网掀起一股‘反恶意,反流氓’之热潮,360身披铠甲,腰悬青铜剑,头顶盾牌,跨上战马,借名挂帅夜袭杭州,围剿其兄雅虎助手。隐痛飙泪,温酒斩雅助。

阿里得之,痛心疾首、挥泪祭之,并下发禁令封杀360,断其一切商业来往……

2008年3月,360重组阵容,再次扬旗擂鼓,带领千军万马,进军安全领域向一切木马、病毒、恶势力宣战……打着义务铲除恶势力、反腐倡廉为名,博取民心为实。打击邻国,今山、锐惺、口牛、熬油、卡巴司机等相续受到其要挟恐吓。

铁骨铮铮的汉子小今被攻其无备,出其不意。360欣然将其推倒,并对其进行人身侵犯。小今从此失其贞洁,饮恨败北,日渐衰落。只得霸占一方山头,隐姓埋名,立山为王。偶尔开关出山,打打酱油,路路过什么的。像个悠魂,游来荡去……

360野心勃勃,杀戮成性。霸去半壁江山,仍然不肯罢休。随后拍马北上征伐丐帮帮主十八袋——白渡,试图瓦解丐帮王国。结果蛋没摸着,还葬送不少弟兄……无奈只得把矛头瞄准遥远的南方国度——南帝。

南方的企鹅帝国,几年时间,单凭‘即时通’一招横扫千军,进而霸占多座山头,成为山寨国中的霸主。

成为霸主之后的企鹅,乱世强国、繁荣昌盛,于各种花式刮取民膏。

但,这似乎并不能喂饱这只企鹅。肥企鹅试图征服邻国,进而完成统一互联网江湖大业。

随后推出的一系列打击对手的策略,山寨其武器,加大力度宣传,夺其民意,空乏其国……

年复一年,企鹅军团日益扩张,意图北上,占领可靠据点……

这个时候,互联网需要有人出来打破这个欲垄断的局面。是的,360的横空出世,让人闻风丧胆。互联网再次沦为一滩浑水,越搅越浑浊……

360策略:于安全隐患之名义强行掠夺民众,强奸民意。

企鹅这才意识到这只像老虎一样的病猫,今非昔比。黑压压,好几亿军队南下征伐……企鹅为了奠定其霸主地位,集中火力全线反击。

360推出必杀技"扣扣保镖",欲想速战速决、一举拿下。殊不知,企鹅也不是神马省油的灯,迅速进行回击。

牛狼相争,必有一死。战火越烧越旺,殃及无辜百姓。为了让更多黎民百姓免受战争之苦。于是企鹅彻夜未眠,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2010年11月4号,企鹅向全国人民发出通牒:非法私藏360者一律绞刑(非原话,纯属娱乐)

于是人民开始反抗,反抗企鹅帝国的专制垄断。声讨企鹅,还民主专制,给新兴小国更多的生存成长空间……

……

N年后,如果你问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我会告诉你,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的左边邻居是企鹅,右边是360。

(本文纯属虚构、用于娱乐、如有雷同、实属不幸。纪念这个不平凡的互联网灾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