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民入籍考试 有哪些豁免条件?

发表:2010-11-10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自己是在美国境内逾期停留,是否可以申请职业移民呢?如何才能调整身分呢?

下面是美国律师回答读者有关移民问题,可为华人追求梦想栖息地的一些参考。

问:我是从台湾以旅游签证入境美国,但因逾期未归至今已约九年,目前在餐馆以非合法身分工作。我母亲持有绿卡已有10多年,但因时常来往两地,所以至今尚未申请公民,目前在美国与我同住。

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母亲今年刚满65岁,但她不会英文,如果她申请公民入籍是否可以不必经过考试

我今年40岁尚未结婚,如母亲以绿卡或公民身分申请我大约要多久时间?我是否可留在美国调整身分?

以我的情况是否可以合法与持有绿卡或公民之女子结婚?婚姻期间可否继续留在美国?还有那些部分是我必须注意的?

我目前是否还有资格申请职业移民?如果可以,雇主必须准备那些资料?

林荣杰律师回答

绿卡持有人申请公民时,要求豁免入籍考试,一般的条件是:50岁以上居满20年或55岁居满15年,申请入籍毋须考英文,但须应试美国的政治、历史。

若申请人65岁以上,也居满20年,则英文及美国政治、历史的考试都可豁免。

现今,以绿卡身分申请成年未婚子女,约须6~7年,以公民身分申请成年未婚子女,约须4~5年。唯以上两者,皆无法让你在美国境内调整身分。

在美国不论你是何种身分,结婚是宪法上的权利,唯你逾期居留的状态,并无改变。

若有逾期居留的情事,与绿卡持有人结婚,无法在美国境内调整身分;与美国公民结婚,才是唯一可以留在美国境内调整身分的途径。

雇主当然可以为你申请职业移民,不同的职业移民申请,有不同的条件要求,你可以咨询你的律师。

唯逾期居留的情事,将会影响你的职业移民申请。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