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中国行 人权与商业均无成

发表:2010-11-11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梅伦率领着刚上任六个月的联合政府内阁成员和庞大的英国商界人士访问中国,希望与中共做生意。但是,卡梅伦的这次中国之行,数十亿英镑的商业目标却被高涨的人权呼声给淹没了。

英国《金融时报》11月10号发表驻北京记者贾尔斯的专稿,称卡梅伦离开中国时,意识到要想与中共达成大的出口订单,是一个缓慢而艰难的过程,虽然他只是轻言细语的提及了人权问题,并在访问过程中没有任何失误。

就在昨天(周二),他曾经欢呼新的商业订单将达到数十亿英镑,但是出口交易总额却没有超过10亿英镑。

其他曾经预期能达成的交易,包括英国石油和中国海洋石油公司之间的合同,以及英国著名饮料公司迪阿吉奥在中国的收购合同都没有成功。首相府表示,因为中国的政治机构还没有做好准备来签定这些合同,虽然英国公司已经箭在弦上了。官员们说他们希望这些交易能及时达成,但是这个过程会比当初预计的要慢。

一位英国高级官员透露,此次访问中国的策略是做生意的同时,以“可行和适当的”方式,提及英国人民关心的人权问题。

贾尔斯在文中说,卡梅伦在访问过程中勤恳的想要达成目的,但是他没有在与温家宝和胡锦涛的正式会谈中,提及具体的中共侵犯人权的案例。据说卡梅伦在周二的晚宴中,确实向温家宝提及了具体的人权个案,但是首相府不愿证实是否有过讨论,如果确实提到人权个案,首相府也不愿证实被提及的是哪些案例,以及中共的答复是什么等。

文章提到,另外一个小冲突是英国代表们西装上带着罂粟花,虽然这对英国人来说是纪念为保卫英国自由而战的二战老兵,但是它却可能让中国人想起鸦片战争,不过中共否认佩戴罂粟花会对中国人造成什么严重问题。

实际上,卡梅伦使用了与奥巴马访华时的策略,就是不直接和公开的批评中共。卡梅伦重复表示,虽然他在北大演讲中提及人权是英国最关心的问题,但是他并不是在“说教”。

文章表示,在离开中国去首尔的首相专机上,英国官员们正在思考是否所有的外交手腕都是有效的。而且,在任何时候,他们都曾经希望这次访华能促成英中达成相当于上周中法签订的两百亿美元的合同。

但是,这次访问的主要结果就是7亿5千万的劳斯莱斯引擎及服务合同,保护苏格兰威士忌商标的交易,这个交易将增加八千万英镑的销售,以及允许向中国出口英国生猪的合同。

难怪英国媒体尖刻的提及英国历史上的几次代表团访华都惨败。历史似乎惊人的相似,在巨大的贸易逆差面前,英国似乎没有中国需要的商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