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让你的信用卡更安全

发表:2010-11-11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使用一次信用卡,就增加了信用卡号码被欺诈使用的机会。信用卡可被各种方式略读和快读。为了保证您的信用卡使用安全,不妨学学以下几招。

盯着你的信用卡

每次将你的信用卡或借记卡递给销售人员或服务员时,都要盯着你的卡被拿到什么地方去了、以什么样的方式用了。在销售终端机或键盘读卡机上刷信用卡很正常,但是如果你碰巧看到他们用与交易方式不相符的其他读卡器来刷卡,那么你的信用卡号码肯定已经被盗用了。

遮住你的个人身份号码

可能会有摄像机或探头记录你在ATM机或销售终端机上输入个人身份号码,因此最好是遮住按键区以挫败坏蛋们的计划。

不断变换卡号

这个方法虽然不方便但很有效。你变换卡号越频繁,卡号就越安全。一年变换一到两次尤佳。

仔细选择在线购物网站

在搜寻在线商品或服务时,最好与你认可的商家做生意。已设立的电子零售商是你最安全的赌注。

警惕网络仿冒

永远不要购买对邮件作出反应的商品和服务。这通常会导致你的卡号被网络仿冒。

使用安全网站

在输入信用卡号时,一定要寻找地址栏的“https”,“https”的“S”表明该网站对加密卡号有额外的保护层。

经常检查信用卡结算单

额外的保护层有赖于特别的注意。如果你每天检查你的邮件,你应该每天检查你的信用卡结算单,太频繁了是吗?一周一次就够了。两周一次也是可行的。只是一定要在银行规定的期限内驳斥任何未经授权的撤销或交易。对于大多数信用卡来说,期限是60天;而借记卡通常只有30天或更短的时间限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