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教育局编制20多 实际人员超百人

发表:2010-11-12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顺平县教育局的行政编制是20多人,但实际工作人员却超百人;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农村学校教师的缺编 。

网友爆料县教育局超编

“只要跟领导有关系,只要肯送礼,都能调到教育局机关来,教育局机关已有300多人了。”近日,网友不断在河北日报热线和河北新闻网投诉频道反映顺平县教育局超编问题。

河北顺平县教育局的行政编制是20多人,而在顺平县教育局下属的文化馆工作的张女士则表示:“教育局人可多了,差不多有200人吧,最近又调进去不少人。”

很多教育系统工作人员都反映县教育局机构非常庞大,机关人员已达200多人。

机关人浮于事 基层师资短缺

教育局里这么多人,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呢?

顺平县教育局有些办公室的座位是空着的。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是好多人都下乡调研了,不在局里。多间办公室里面,有些工作人员正在聊天。“五花八门,干什么的都有!”

去年县纪检部门进行过一次工作作风暗访,曾查出县教育局50多人在上班时间进行娱乐活动,因此被全县通报。

与此机关人浮于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地部分小学却存在师资力量十分匮乏的问题。

该县一些农村中小学校农村师资匮乏现象普遍存在。在蒲上镇一所小学共有6个年级、260名学生,却仅有15名老师,与县教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人数相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抱怨说:“我们这里老师太少了,人手不够,忙不过来。可是县教育局却养了很多闲人,有200人了,干事的人不多。山区小学长此以往下去根本留不住老师。”
 

来源:河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