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费高涨 5万学生抗议(图)

发表:2010-11-12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学生团体10日约5万人上街抗议学费高涨。(AFP)

英国大学生为抗议学费高涨,透过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站传递讯息,11月10日于伦敦游行,学生团体估计5万人参加,而伦敦警方低估抗议规模,只派遣了225名警力维持秩序,英国警方对此乌龙事件表示相当“难堪”。

游行活动由英国的全国学生联盟(NUS)及大学及学院联盟(UCU)发起,从白厅(Whitehall)经过唐宁街到国会,一开始学生和平进行演说、游行、支持活动。

1小时后队伍走过米尔班克塔(Millbank Tower)时,数百名在附近办公的公司机构员工从建筑物逃出来,因为他们的办公室窗户被砸,有些地方遭到纵火。约50名抗议者爬上附近大楼的屋顶,朝镇暴警察丢掷灭火器及鸡蛋。现场约200多名全副武装的镇暴警察,把一群吵闹的肇事者包围住。后来警方清理出米尔班克塔的前庭,隔开抗议者,地上则布满了废弃物及灰烬。

米尔班克塔的大厅则遭到严重破坏,25名爬到屋顶滋事的抗议者被警方从各层楼请下来。报导指出10人在暴力事件中受伤,包括3名员警。抗议的组织者说,5万人参与了抗议,而警方预期只有5千人参加。

《每日电讯》(Daily Mail)分析,这是一种现代形式的抗议。来自各地的学生好几周前就透过社交网站脸书传递讯息与集结,学生说活动已筹备多时,对警方没有做好功课感到很意外。

报导中说,因为学生利用脸书串联,以致于用推特的警方完全低估了学生的力量。警方在当天下午5点30分在推特上留言:“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请屋顶上的人下来。”

对于错估游行规模,伦敦警察局长史蒂芬生(Paul Stephenson)对市民道歉:“这无法接受。不论是对伦敦或是我们,都很难堪。”此外,一些暴动开始时就在现场的员警并没有配备镇暴措施,高级官员也承认错误。

英国首相卡麦隆批评警方没有保护好保守党的总部,低估了学生抗议的规模,他表示同意警方的说法,并相信警方已从中学到教训。

伦敦警察工会的主席史密斯(Peter Smyth)对在场执勤员警的负责态度表示肯定。尽管一些群众有意挑衅,警方仍展现出高度的克制与专业。

活动的组织者在网站上谴责暴力:“全国学生联盟谴责‘流氓抗议者’的暴力行为,破坏了5万人发出的声音。”◇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