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级官员回答很干脆:年薪10万买不起房!(组图)

发表:2010-11-13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一名副部级官员;他,与统计数字打了一辈子交道;他,在央视节目中自曝靠工资买不起房子;他,是贺铿(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

记者:去年年底,央视记者采访你时,提了一个很尖锐的问题,问以你的工资能不能买得起房。

贺铿:我回答得也很干脆。

记者:你的回答引起很多争论。在此之后,今年4月出台了针对房地产调控的“国十条”,9月29日又出了“国五条”,经过这两轮调控,你的工资现在能买得起了吗?

贺铿:现在的房价,我还是买不起。现在我住的那个地方,四环之外,五环之内,他们说是三万块钱一平方米,还有人说是三万以上。三万以上,像我这样,指望买个一百一二十平方米,我的工资一年不吃不喝也就10万块钱,你说怎么买?

记者:你在不同场合说过,要把房价调整到一个合理水平,合理的水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贺铿:现在一部分城市房价高,不是真实需求的结果,而是投机的结果,所以调控要遏制投机,把投机遏制住了,房价自然会恢复到一个理性的范围。

记者:恢复就是降吗?

贺铿:有的城市是要降的,有泡沫的城市是要降的。

记者:比如说北京?

贺铿:北京是肯定要降的,有的城市不一定降。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