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云县:强逼拆迁致农妇喝农药

发表:2010-11-14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尊敬的领导:

您好!2010年6月19日,江苏省灌云县侍庄乡陆庄村九组村民李玉春家因拆迁问题,本人没有签字同意,拆迁组组长庄明传(侍庄乡纪委书记)和其组员邹平奇(侍庄乡司法所所长)、唐中宝(侍庄乡民政股股长)等一行人气势汹汹到李玉春家喊其到指挥部同拆迁指挥部总指挥耿良承(县纪委副书记)“谈话”。李玉春见势不妙没有同意去,便对其说:“要谈在我家谈,我不去指挥部。”庄明传听后很生气地说:“领导人请你谈话,还请不动你啊?!”说罢便对旁边同来的派出所干警使了一个眼色,派出所干警便笑着对李玉春说:“走啊,谈谈有什么啊?”就把李架出门外。其妻王美珍见势不对,冲过去把李拉了回来,说:“我们不去指挥部”(因之前有好多家庭就是这样被带走后,强行逼迫签字,有的熬不了两天不给吃喝和睡觉,其妻怕这样的事在自家发生,所以坚持要在自家谈)。

派出所干警见哄骗不成,就打了一个电话,然后侍庄派出所干警董金和带来了十几个人冲到屋里把其裤腰带一勒,一人架住一只胳膊就把人带走了。其妻王美珍见状就急了,跟了过去说:“你们干什么的啊?光天化日之下把人带走啊,是不是没有王法了啊?”这时其子李红占就用摄像机对其拍摄,董金和手指李红占说:“把摄像机砸了。”然后就冲到李红占面前抢夺摄像机,其儿媳就上前和董争抢,摄像机被护下。这时王美珍被派出所干警推倒在地,见丈夫李玉春被带走、儿子和儿媳又和民警扭在一起,自己又被推倒在地,爬起来冲到屋里拿了一瓶农药,喊了一句:“共产党逼我死的,没老百姓过的日子了。”然后就把农药喝了下去。儿子和儿媳见母亲喝药,就忙打电话给救护车,儿媳还到前面喊亲戚救人。

这个时候在一旁观望的拆迁工作组庄明传一行人冷笑着还说了一句:“随她!”说后就站在原地聊天,说说笑笑,对王美珍无人问津。过了几分钟后,围观的邻居见王口吐白沫,就喊了一句:“人怎么抽搐、吐白沫了啊?”这时工作组人员来看看是真的,才忙着打电话组织救人。

李玉春是个退伍的残废军人,已经58岁;其家属王美珍60岁,也是个长年有病的人;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李红占脑子里有瘤,是村里认定的重病户,开过一次刀现在有还原,又有三叉神经痛,是个丧失劳动能力多年的病人;其大儿媳在家带孩子;其二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基本没有什么经济来源,是靠老两口低保和二儿子打工工资生活,政府对这样的家庭(一家老幼病残)不但不照顾,还这样对待,难道就没有一点同情心吗?

事情过去至今已经两月有余,政府对王美珍喝药的事情无人问津,王在医院里发烧都不用药,家人只好带其回家。后来乡里拆迁工作组再来工作,对其家人威胁恐吓,唐中宝竟然对其家人嚣张地说:“你妈喝药就是我唐中宝叫的,有本事你告去!”在此两个多月中,李家一直没有签字同意搬迁,政府就把电停掉了,把正在盖房子的新小区的电也停了,政府的这些做法真叫人寒心。

请求各位领导为民做主,谢谢领导!

讲述人:江苏省灌云县侍庄乡陆庄村九组村民

李玉春 王美珍 李红占 汪洋

二〇一〇年八月二十五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