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沛县高中上演警学大战(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1-14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日,事件进入白热化。


学生将试卷,草稿纸撕碎后从楼上抛下或抛向天空 。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江苏沛县——千古龙飞地。如今这个平平凡凡、经济偏下的一个小城镇是怎么评上所谓的“全国百强县”的?而为了贯彻国家的以“教育为本”,“穷什么都不穷教育”的这个“全国百强县”又为什么会发生老师罢教,学生罢考的连锁教育风波呢?!


南京零距离采访的画面:罢课学校


南京零距离采访的画面:罢课学校

11日至13日,是江苏省学校的期中考试。而自2010年11月8日起,徐州大部分高中的老师都陆续集体罢工,一时满城风雨,惊动了省教育厅。8日,沛县第一中学罢课。下午第二中学也开始罢课,相继湖西、歌风、张寨中学都开始罢课。在期中考试期间,沛县所有公立学校的学生都罢考。


徐州沛县教师集体罢课(网络图片)

知情者:老师罢课只是希望发放拖欠的工资

有知情学生说,老师罢课不是要涨工资,只是希望发拖欠的工资。仅此而已。

老师的基本工资太低,跟不上越涨越高的物价;并且大部分老师的工资都拖了一年之久。

学校评为四星级,而几百万的综合楼政府不给拨一分钱,学校欠了一屁股债,根本没钱给老师发福利。

从网上查到的资料说此地老师的工资底薪是4000元/月,外加提成、奖金。而实际状况这里的部分老师只有800元/月,十年以上的老教师的工资是1300左右/月。现今社会1300元能干什么?养家糊口都不够。

有的夫妻俩都是学校里的老师,两人一月才领两千一左右,孩子奶粉一月至少500元,每月要还房贷款1000左右,剩下几百元就连基本生活费都不够。为了生存老师们不得不罢课。

政府:胡萝卜加大棒

现在每天都可以在学校看到好多坐着高级汽车的上层领导,进进出出、来来去去。每天都是大摇大摆地来,吃饱了喝足了,心满意足地走了。留下几句可有可无的话,再抛出一句“事情还有待讨论”,为明天可以再来做个铺垫。


政府部门派出的公安人员来了

政府部门派出城市管理者,防爆大队,公共安全专家暴力镇压,打伤师生,拘捕数人!!封食堂,公厕!校园屏蔽网络,刑侦支队删除网络帖子;记者采访,打跑一 人,行贿送走一人,以防消息外漏!!!

江苏卫视《南京零距离》采访车到了。可是,学校禁止记者进入。晚饭时间把大门关到只可以一个人通过,目的就是堵住记者。唯一采访到的一位高三学生,是因为逃课出去玩,记者才有机会采访到的。而南京“有一说一”栏目组来访时,那些所谓的局长一个都找不着。

高三一名学生撰文,前几天就听说有老师被警察带走,后又被放出来。沛县虽是个小县城,但还是很黑暗,据说只要进警察局就会被揍。听说老师也被揍了,其他老师心情十分低落,心里难受。同学也是一样。还有更可恨的我们的一位数学老师被开除了,引起群愤。不少老师被逼的哭了,我们老师就是其中之一。当课代表向我们说时,我们班都很气愤。


学生们拥护老师的情景


沛县第一中学的江老师以“维持秩序”的幌子被抓走

另外一名沛县学生发帖:学校这样做,太过了。这是直接出动武力,威胁恐吓。老师们被领导直接找到(问话)、恐吓,如果再敢与上面对着干,将让他们乃至他们的家人都无法生活。老师说着说着就哭起来了。堂堂七尺男儿啊,被逼迫成怎样才会掉眼泪呢?!其实,班主任的工资都不如学校看大门的高。有的老师连给自己的小孩子买奶粉的钱都付不起。东北来的老师每个月还得向家里的父母要钱吃饭。

更令人气愤的是,派出所没有任何理由拘留了高三数学组的组长。并发出来话说:你们这边不上课我们就不放人!可怜的老师们为了救人,只得答应明天开始上课。这件事彻底把学生惹恼了。


次日,沛县第一中学表示抗议,全体学生罢考


试卷被学生从高楼抛下


学生为表示不屈服焚烧试卷

学生:老师别哭,你们还有我们这些学生

一名高三学生写道,今天(13日)是我们学校全体老师罢课的第五天了。老师心里压力都很大,被学校领导压制得很厉害,不少老师都被逼得哭了。老师别哭,你们还有我们这些学生,看今天我们学校高三学生的壮举了吧,全体暴动。

学校高层预料到高三的学生会闹事,怕高一、高二学生知道了闹得更凶没法收拾,就取消了他们的晚自习。

晚自习时,高三所有班级开始把灯关掉,后来干脆直接去扳各个楼层的总闸刀。教学楼的上下围满了人。大家先是扔书,扔报纸,扔试卷,后有把撕碎的纸片抛向天空,引来阵阵喝彩声。还不解气,学生还买来了鞭炮,大量的放,太震撼了。学校控制不了打电话报警。

楼上不停的扔纸片,将粉笔投向警察,还有甚者拿起板凳砸警察。不知是谁拿起大扫帚朝警察打去,扫帚不停的换人打警察,打完后向人群退去,那警察气的脸发绿,可就是找不出是谁干的。学生们情绪高涨,欢呼声不断,情景分外壮观。学生们还把路围得水泄不通,后听说有车窗被打碎,轮胎也被弄破。警察们狼狈不堪,可又拿同学没办法。

这时又来了一辆警车,下车就要抓同学,有位男同学不幸被抓到,快要被抓进警车时,同学们把车围起来,坚决抵抗根本不让他们把人带走。趁警察不备,几个同学把那位男生拉进了人群。那个情景太紧张了。警察狼狈而逃。学生欢呼一片,人群中有许多人拿手机拍下了珍贵的图片,其中还不乏有老师的身影。但是图片的效果无论如何也描绘不了当时那场景,用“震撼”一词都无法生动的描述出人们的感受。

学生不堪忍受,遂与政府对抗:围攻校长室,砖砸局长宝马轿车,砸门砸窗砸警车。罢课罢考罢餐!烧冥币、拖把,扫帚,烧书,骂纪检委,对抗城市管理者暴力拘捕教师!!!!

如果说这是老师、学生闹事,难道沛县再一次“大跃进的浮夸风”不是其肇事的起因吗?有人在网上评论:我不敢说是国家教育的腐败,但确是沛县县政府、教育局的失误。

为了老师、为了学生。更为了你们的孩子,不要再让类似的事件在中国的各地发生了!救救孩子,救救老师,救救这个社会!

本文采用的都是网友传上网的图片:


湖西中学:全体高三同学,站在操场示威,后推翻学校大门。


老师能被你们所谓的恐吓所屈服,但我们学生不会!!


沛县第二中学,大部分学生期中考试试卷都是白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