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花样翻新 健康又美味(图)

发表:2010-11-14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不吃肉的人越来越多,更多快餐餐厅、小餐馆、和正式餐厅提供素食的选项,让民众吃素比以前更方便。

考克斯报团报导,以植物为主的饮食不仅更健康,而且符合经济预算。

素食主义有不同层次,也各有特别的名称:

★「半素食」(semi-vegetarian)的限制最少,奉行此种饮食的人以素食为主,但偶尔可吃肉,又称为「弹性素食」(flexitarian)。虽然没有规定肉类和素菜的比率,但一般准则是素食占90%到95%。

★「鱼素」(perscetarian)是不吃所有肉类,但吃鱼和贝类海产。这种饮食方式较易被爱吃肉的人接受。想成为吃全素的人,从吃鱼素开始,也不失为一个循序渐进的好方法。

★「奶蛋素食」(lacto-ovo-vegetarian)是不吃所有肉类和海鲜,但吃蛋和乳制品。

★「奶素食」(lacto-vegetarian)只吃乳制品,但不吃蛋与所有的肉类。

★「全素食」(vegan)是不吃所有动物产品,包括乳制品、蛋或含有动物成分的食物。

吃素的人要从哪里摄取蛋白质?

对非素食者来说,肉类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联邦农业部的食物金字塔建议,应吃多种不同食物,包括肉类和豆类。吃多种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很重要,因每种食物所含的维他命和矿物质都不同。

素食者可以根据自己饮食习惯的严格程度,完全从植物中(例如全谷类、坚果、豆类、蔬菜和水果)摄取蛋白质,或从鱼、蛋、乳制品中吸收。

对素食好奇而想成为素食者的人,专家建议,应循序渐进,尝试以大量植物食品逐步取代肉类,例如从每周一餐素食开始。

对注重健康者来说,少吃肉,多吃豆类、水果和蔬菜是有益的饮食习惯,以植物为主、增加摄取全谷物和不饱和脂肪的饮食,能降低罹患许多慢性疾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植物含有高纤维,可降低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水果和蔬菜含有抗氧化剂,保护心脏和动脉,而且不含胆固醇或饱和脂肪。

据洛玛林达大学(Loma Linda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素食者的寿命平均比肉食者长七年,全素食者更比肉食者多活15年。

除了健康因素,还有人是为了文化、宗教因素吃素,但现今有更多的美国年轻人受到提倡环保、保护动物等信息的影响,而决定吃素。philly.com报导,宾州大学英国文学系大四学生莉亚‧埃布尔姆斯表示,仅是健康一个因素,不足以让人长期吃素,但加上了对环境的责任感和对其他生命的道德感,让她决定维持素食。

管理全美超过4000所学校与企业餐厅的「好胃口管理公司」(Bon Appetit Management),在2005-2006针对大学生的调查发现,当时有8%的学生自认是素食主义者,不到1%的学生表示自己是全素食者(Vegan)。到了2009-2010年,素食主义学生增加到12%,全素者有2%。

营养学家曼吉斯(Reed Mangels)认为,最大的转变是美国人对素食的态度,10几年前提到素食,许多人担心会营养不均衡,现在提到素食,则会讨论是属于哪一种素食主义,哪一家素菜馆的餐点较好吃。

不过,健身专家建议,民众在转变为全素食者前,最好与医生和注册营养师商讨一个计划,确保自己身体能获得所需的营养。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