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睐留学生移民 移民曼省条件放宽

发表:2010-11-14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移民厅的消息称,2011年起凡在曼省留学并拿到高等学历证书的毕业生,只要满足相关条件即可直接申请曼省提名移民,无需以往硬性要求的6个月工作经验。

金吉列加拿大出国留学专家指出,该政策是曼省2008年至今最重要的留学政策之一,根本用意是吸引“留学生移民”。

据悉,曼省地广人稀,人口老龄化情况严重,同时当地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扩大,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人才荒。因此“留学生移民”被加拿大政府认为是理想的移民类型。加拿大移民通常分为在加当地的学生申请的“经验移民”,及加拿大境外人员申请的“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等类别。近年来加政府更倾向“留学生移民”,认为“留学生移民”可以为加拿大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留学生移民”即海外留学生移民群体,他们正值壮年,接受了良好教育并拥有了一定实践能力,在求学期间不但可以为所在国创汇,毕业后也较容易融入当地环境,而且通过工作为所在国创造更大价值。

加拿大多数省份近年来都为“留学生移民”提供了便利条件,比如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硕士毕业生可直接申请移民,而卑诗省科学、医疗类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也可享受该待遇。此外,作为加拿大本年度推出的最重要留学政策“SPP计划”,目的也是吸引“留学生移民”。

留学专家分析,由于“留学生移民”符合加拿大的移民国情和长远利益,明年加拿大政府针对国外学生的签证要求及留学生移民的限制或将进一步放宽。

来源:北京考试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