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女“被光棍”的五大原因(图)

发表:2010-11-14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从哪年起,11月11日这个曾经非常平凡普通的日子被人们冠上了“光棍节”的雅号,这雅号推广速度之快令人折服。如今,这已经成了可以与法定民俗节日相PK的一个火爆节日,走在街上,混在网络,随时你会被“脱光”一词雷得外焦里嫩,今天你脱光了吗?

脱光一词说来容易,但真想脱光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脱掉光棍这个称呼,不是象脱件衣服那么简单。用歌德的一句话来说:哪个少男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适婚男女(独身主义除外)谁不想告别光棍的苦行僧日子,找一个彼此最爱的人共度一生呢?只是当下社会,想成功脱光忒难,这其中的杯具原因忒多,有自己的,也有大环境的:

一、爱情诚可贵,婚姻价更高,若为房子故,二者只能抛。

爱情在现实面前变得越来越虚幻,当今高价的房价令太多适婚男女望而却步,幸好国家现在已经开始采取各种措施在调控,但对工薪族来说,尤其是漂在大都市的工薪族,房子如海市蜃楼一样遥不可及,没有栖息之地又何敢谈爱情,谈婚姻。

二、宁可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在自行车上笑。

这个风靡一时的观点代表了部分人的想法,嫁个条件好的家庭,至少要少奋斗二十年。人的一生又有几个二十年。但是若只为少奋斗过上锦衣玉食的日子,但却天天以泪洗面,锦衣玉食要来何用,不如糟糠裹腹活得淋漓痛快。

三、高山流水、曲高和寡。

大专生是小龙女,本科生是黄蓉,研究生是赵敏,博士生是李莫愁,博士后是灭绝师太,硕博连读是传说中的东方不败。”这是人们用来逗趣的,但又说明了时下的一个窘状。高知分子,男生蛮好,但对女生来说,学历越高选择的范围越小,找对象的难度可想而知,因为男人多想找个学历和自己相当或比自己低点的女人为妻。

四、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曾经为情爱过伤,如今心海遍沧桑。曾经爱得魂不知,如今再不动心思。有部分男女心理承受能力差,因为受过爱情的伤,不敢再尝试爱情。

五、生活圈子小,交际范围窄。

生活的压力大,许多人每天的时间多数耗在为生活奔波忙碌上。每天单位、家两点一线,生活圈子小严重局限了他们的交际范围。这也是当下中国内地相亲节目、大型相亲会越来越多的原因。

今天,你成功“脱光”了吗?如果没有,那就祝你节日快乐!加油!

来源:樱花副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