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万元撂倒4名正副县长

作者:林伟 发表:2010-11-15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犯单位行贿罪,温州振兴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原平阳县人大代表黄式武今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2010年11月13日《法制日报》)

“贪婪和幸福永远不会牵手”。本想发大财、过“幸福”生活的黄式武最终因“贪婪”而远离了“幸福”,成为“狱中人”,这不能说不是一种悲哀。

然而,更为悲哀的是报道称,今年58岁的黄式武在平阳一带颇有名气,但真正让他“出名”的是从2008年开始,原平阳县县长黄安波、常务副县长吴存忠、徐定锦、副县长施曙亮等4名正副县长因接受其贿赂71万元,先后被其撂倒。2009年9月17日,黄式武也因行贿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71万元撂倒4名正副县长,表面上看是罪在行贿人“大老板”黄式武,其实细想想,罪更在吴存忠、徐定锦、副县长施曙亮等4名正副县长。

行文至此,又让我想起了一个历史故事。据《元史》记载,宋元之际,世道纷乱。一天,学者许衡外出,天气炎热,口渴难耐。正好路边有一棵梨树,行人纷纷上前采摘,而许衡丝毫不为所动。有人问他:“你为什么不去摘梨吃呢?”许衡说:“不是自家的梨,怎么可以乱摘呢?”那人笑他迂腐,许衡却说:“梨虽无主,我心有主。”“我心有主”,既是一种不受外界因素干扰的定力,也反映了一个人良好的道德修养。

 

编后语:共产党革命的目的是实现生产资料公有制,欺骗了许多年轻人为了共产大同的理想加入党的队伍,其中有不少人背叛了有资产的家庭。但83年之后,资产阶级又回来了,只不过这次变成了当初打着“大同”旗帜的共产党自己。如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子女、亲属中,不乏腰缠万贯的新资本家。不少共产党员们也争先恐后地加入这个队伍。共产党以革命的名义消灭了地主和资本家,掠夺了他们的私有财产,现在党的新贵们贪污腐败,成了比过去资本家还更富的官僚资本暴发户。对于那些跟随党打天下的人来说,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