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钱钱 堵堵堵 涨涨涨

钱钱钱,最终的期盼;堵堵堵,城市的肿瘤;涨涨涨,专家的立场

作者:丝晨 发表:2010-11-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钱钱,最终的期盼

以前常念叨的是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事实也确实如此,到现在还是没什么改变,反而更变本加厉了。做父母的,不想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所以从刚入幼儿园就开始择校,择校择校当然是择名校了,有很多不在家不在当地的,就选择了陪读,从小学陪到大学,三陪(陪小学、陪初中、陪高中)最常见,四陪亦不少,更甚的是在学校附近买了房子陪读的,可见下了多大的血本,寄了多少的希望在下一代身上,这也就给了孩子们人生的第一道压力。

入了学,老师为了升学率、为了各种名目的需求,同时也是为了自己的钱包,不断的补课,布置那怎么也做不完的作业,练不完的习题,大考小考,把学生不考个外焦里嫩不罢休。作为学生,争分夺秒的做练习,写作业,只为完成那同一个目标:考上大学。至于上了大学毕业后怎么办,那是以后的事,目前要紧的就是分分分,争分夺秒的想法子多拿分,只有多拿分你才能比别人多那么点机会进入那所谓的象牙塔。就像物是人非事事休一样,那象牙塔也早已改变了模样,如近日看新闻,小学生选举,1000名选举人数,收到70000张选票。当根部都在变质时,主杆蔓枝还能独秀于林吗?象牙塔,也成了一个遥远的传说。

孩子们有多累,从几名挤公交上学的学生集体拒绝让座时就可见一斑,那些孩子说:我每天晚上作业做到10点多,早上还要早起上学,睡眠不足,精神萎靡不振的,那些老爷爷老奶奶,那么早就去晨练,个个红光满面的,比我有精神,为什么要我让座?看看,孩子们也知道他们在忙些什么,也知道他们必须忙,因为他们身上有着父母深切的希望,有着家人寄托的未来,有着老师们升学率的担子。分分分,不光是学生的命根,也是父母的命根,更是持着考考考这个法宝的老师的命根,更关系着他们的钱包,既然是命根,既然是钱包,能不重视能不累吗?

堵堵堵,城市的肿瘤

如今的城市交通,真的是百病缠身,一遍遍的拆了建建了拆,路面就像拉链,换个人就要拉开一遍重新来过。天天早上车站上等车的人群那叫一个壮观,每来一趟车,那奔跑的人群看起来气势很惊人。一直不喜欢拥挤的人群,看着那么多人涌向同辆车,只能望而却步,不到万不得已是不去挤的,但是每天早上的自己还是不能早点爬起来,闹钟定了三个时间段,虽然只定一个不按掉就会闹一个小时,可是备不住哪天早上就按掉了,所以定了三个时间点,以至于没其他干扰的话,它能闹到8:30。硬挺着爬起来,赶车上班,可是拥堵的交通,总会在每个月工资条上显示出它的威力:迟到的惩罚。

拥堵,使的行人怨车,车怨行人,说到底还是人怨人。现如今,很多有车的自认为自己是大爷,不管那车是啥车,没见动不动就有拉沙车、黄土车撞死行人的吗?人命在车辆的面前一文不值。有车族也抱怨行人违规,是,行人确实有违规的,谁让那时间如此紧张,红绿灯的时间难以捉摸呢?其实看看违规的的那些人,很多都是应该以身作则,他们的行为很英勇,却也让人提着心。英勇闯红灯的人群,最让人佩服、也最让人担心的,就是那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们。

早晨,睡眼朦胧,强打精神的上班族,在红灯前犹豫着要不要争着几分夺这几秒时,而那些大爷大妈,已经很勇敢的穿越了生死线,跨过了红灯区,让我们这帮年轻人自叹不如。大爷大妈们,你们已经退休,时间很充裕,应该多休息,即便是帮着儿女照顾家务,或者去晨练,也不必急在这一时吧,放慢些脚步,放缓下速度,悠悠闲闲的去采购一天的食物,可以把砍价当成乐趣,可以把晨练当做放松,一生都在忙碌,退休了总该放松休息下吧,没必要那么急,那么赶吧。

现如今什么都在涨价,我想你们的儿女在工作的同时也在忧心着菜价米价的上涨,面临着更大的生活压力。那么你们,忙碌了一辈子,操心了一辈子,是不是可以放缓下自己的动作,显的气定神闲些,多走路勤锻炼,有个好身体,有副好精神,别不管不顾的闯红灯,挤公交,也让儿女们放心些。如果大家都急,只会忙中添乱,总要有气定神闲的人来协助放松一家人的精神压力,那么你们该是最好的人选。所以,大爷大妈们,别在不管不顾的闯红灯了,好吗?别在上班高峰期跟年轻人抢公交车了,好吗?请放缓你们的脚步,请放松你们的精神,别再给这堵的一塌糊涂的城市再添堵了,好吗?

涨涨涨,专家的立场

说到涨价,真是一肚子辛酸泪啊。最近喜欢上了喝粥,尤其是南瓜粥,带着南瓜自有的甜味,味道很棒,早晚各一杯,总也喝不厌。可是郁闷的是前些天还一元一杯的粥,现如今随着涨价风潮,涨成了1.5元一杯。问卖粥的老板娘,你们怎么涨这么多?老板娘说:现在啥都在涨啊。白糖一吨从150元涨到了400元,煤一斤涨了七分钱,封杯膜一卷涨了6块钱,我们能不涨吗?唉,问谁谁都有涨价的理由,问谁谁都有一把辛酸泪,满肚言语不荒唐啊,唯独我们的工资纹风不动,真的是任而东南西北风,我自巍然不动声,犹自气定神闲的原地踏步走。

小民跟风涨价是因为大环境在改变,可是内控呢?调控呢?好像很欢迎这涨价风,没看发改委说着目前我国不存在通~货~膨~胀,亦即涨价很正常,反正吃公家饭的待遇会上去,才不管尔等小民死活呢?君不见G~D~P是靠涨价拉动的,涨价前我一元钱买四个苹果,涨价后一元钱买俩个苹果还不够,我的生活质量明显下降了,可是GD~P呢却上去了2个点,这就是涨价与GD~P的关系,这就是小民跟GD~P之间的关系,所以别说你跟GD~P没关系,你的付出都跟 GD~P关系大着呢,不管你是主动还是被动的。

GD~P在一片拆迁声中,又有了另个说法:搞地皮,到挺符合如今的房地产拉动经济的事实,反正拆迁补偿的只有两个亿,卷走的却是50个亿。如今的专家,说话也没了准头,昧着良心胡言乱语的更不少,所以网友美其名曰:砖家叫兽。舍弃了良心时,什么都可以换钱的,只要能换钱,还管良心值几个钱吗?功利社会,良心早就喂狗去了,你若不把良心喂狗,不主动或者被动的沉默,谁知道哪天正睡觉呢,就被跨省了,谁知道你哪天不长眼,就惹到了李~刚们的儿孙了。

作为小民的我们,只能发发牢骚,然后继续承受着这些不可承受之重、之痛,挣扎辛苦的活着,小心翼翼的活着,甚而昧着良心的活着,因为我们不勇敢,也不敢勇敢,更勇敢不起。
 

来源:辣眼时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