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奥巴马VS胡锦涛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11-15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尔G20峰会结束了,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也应声而落。对奥巴马总统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因为这意味着前几日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只是中共惯用的“逗你玩”游戏,这也证明了中共当局从来就没有放松过对人民币汇率的操纵,无论是涨还是跌,一切都出于中共当局的需要。

本次G20峰会通过了“首尔行动计划”,汇率市场化和争取贸易平衡的内容也被列入其中,会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记者招待会上对这次峰会接受美国的主要政策建议感到满意。如果这话只是说给在不久前的中期选举中用手里的选票对奥巴马政府“黄牌警告”的美国民众听的,那说明奥巴马在过去的两年中已经汲取了丰富的政治经验。如果连他自己都是这么认为的,那说明奥巴马还太“嫩”,不禁让人为他两年后的连任前景捏一把汗。

汇率市场化也好,争取贸易平衡也好,这些都是华丽却又空洞的辞藻。如果没有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落实时间表,再好听的承诺都只是一纸空文。果真如此,花费纳税人的巨额税款而召开的盛大G20峰会除了给二十个国家的首脑更多在公众面前出镜的机会之外,恐怕只能起到用那些空洞的承诺来安慰全球投资人的作用了,或许这才是老板们所要的。

在我看来,每年花费纳税人那么多钱的G20峰会简直就是奢侈的浪费,要解决全世界所面临的经济困境,只要G2就足够了,也就是奥巴马VS胡锦涛。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造成当前全球性经济困境的两个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华尔街和中南海。华尔街掌握着全世界最庞大的资金,而中南海统治着全世界为数最多,最廉价的奴隶。血汗工厂则在二者之间架起了桥梁。

所谓的“中国模式”其实质就是大财团的资金、大企业的技术设备加上统治着世界上最多人口的邪党专制政权所共同构成的这么一种现代化的奴隶制度。而当今世界所面临的主要经济问题就是因为这十五亿人口规模的庞大的现代化奴隶制经济融入全球自由贸易体系而引起的。

在“中国奴隶制模式”下所生产出来的大量超级廉价商品源源不断地流入全球市场,对各国原有的正常经济模式造成了致命的冲击。在全球自由贸易的体制下,任何正常的生产企业都无法与这种现代奴隶制模式竞争,除非剥夺员工的基本人权和福利,让他们像奴隶一样去工作,去承受全球最昂贵,最不合理的房价。除非世界上的其他国家都变成中国这样的现代奴隶制国家,否则它们根本就不可能剥夺法律所赋予公民的基本人权,像中共邪党政权那样最大限度地去榨取人民最廉价的劳动力。

西方的大财团、大企业为了追求无止境的利润而与中共邪党共同构成的这种“中国奴隶制模式”不仅是中国人民身上的枷锁,更是美国脖子上的绞索。自从美国把中国的人权与贸易脱钩,给予中共统治下的红色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以后,这十几年来美国脖子上的绞索越来越紧,美国人的工作机会越来越少,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也越来越大。如果不及时斩断这根致命的绞索,美国迟早会因此而窒息。

美国既是“中国奴隶制造”的最大海外市场,也是自由世界的带头大哥,所以我说要解决当前全球经济最棘手的问题只要G2就足够了,也就是奥巴马VS胡锦涛。如果奥巴马没有斩断美国脖子上的那根绞索的勇气,两年后美国人民一定会把选票投给具备这种勇气的人。

胡锦涛是一头久历宦海的老狐狸了。他不会正面反对任何诸如汇率市场化、争取贸易平衡之类的空洞口号,因为这些都没有任何实质的约束力。可是任何具体的,实质性的,带有约束力的规定都是胡锦涛所反对的。中共所提出的汇率改革也好,政治改革也好,都是这一路水货。无非是画几个大饼给你们充饥,让你们拿回去给自己国内的民众一个交待。你向中共要实际的东西,别说大饼了,连小饼都没有,顶多逼急了给你一点面包屑,拿一些订单来就把你打发了。

胡锦涛之所以强调汇率改革要渐进式,无非就是一个“拖”字。胡锦涛还剩下两年的任期,对他来说,什么都不如维持现状好,死活都要拖过这两年,把什么棘手的问题都一股脑留给习近平。反正习太子本来就不是他中意的接班人,既然你抢走了我家小强的太子宝座,那么这所有的麻烦都留给你习近平去扛吧。所以胡锦涛的底牌是以不变应万变,宁可小麻烦拖成大麻烦,小病拖成大病,拖成绝症也要一切尽量维持现状。对胡锦涛来说,哪怕是天大的麻烦,只要拖过这两年就是胜利。

可是对于奥巴马来说,如果让胡锦涛白白拖过这两年,他如何去向美国民众交待?除非奥巴马自己也打算和胡锦涛一样两年之后就回家抱孩子去,否则他只有背水一战。如果不战而退,奥巴马就将成为最大的输家,因为好胜的美国人最鄙视的就是不战而退的懦夫。明明中共政权这些年来一直在操纵汇率,从美国人民那里偷走了大量的工作机会,可是美国政府就连把中共列为汇率操纵者都不敢,这样的政府还指望得到民众的选票吗?如果胡锦涛的拖延战术得逞,那么美国民主党在两年后失去的将不只是白宫,就连参议院恐怕都保不住了。

2010年11月13日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