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享受 Handy Man好生活

发表:2010-11-16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爸

老爸文化不高,小学毕业就去学了木匠,后来闯东北招了工,三班倒比较辛苦,我妈找门路给转了单位,做电工。我从小就知道谁家盖房子都找我爸去帮忙,木工瓦工全能,砌砖抹水泥全精,打家俱当然是专业水平,沙发茶几板凳写字台立柜全都做工精细。

老爸的电工是那种坐办公室的,看电话交换机房,只有在机器有故障的时候才有事做,其余时间没事。

跟电路打交道时间长了,老爸也学会了修电器电焊,家用电器那些简单的毛病自己在家就修理了,不用送修理铺。

机械方便也挺明白,家里的自行车不管哪儿坏了都能修好,骑那么多年从来没找过外人,车轮撞成S型都能修成原样。

后来老爸觉得上一天休两天实在太轻闲,就买了一辆三轮车拉人,鼓捣长了连三轮车坏了也能修。

最让我佩服的是老爸玩了几下我的小提琴,居然都可以拉出音阶来!那可真是无师自通。

老公

老公心灵手巧,做事注意细节。

专业搞电气,当然对电路十分精通,家里没搬进来就画出了精准的电路图,哪里有问题都是手到病除。

我专业搞电脑,但是我们家装电脑、修网络、升级硬件等等的事都归老公管,每寻他解决问题,总要提到我才是专业IT,答:我是IT业找毛病的,不负责解决问题!

他后来连我们的手提电脑都修的十分精通,那个过热死机的毛病被他拆开所有零件清洁了灰尘就解决了。

修房子的时候我又佩服了老公一把,拆墙抹泥刷漆什么的都十分专业,买一种网状的tape贴上去再抹泥干了以后不会出裂缝,对于他一介书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手艺。

之后我开的破车刹车系统老旧连连出问题,老公把所有件全拆开来发现抱闸在松开时退不回去,刹车片已经几乎被磨平了。除油管以外都要换新件,于是上youtube查老外那些自录的指导短片,看了几个以后宣称要自己买件更换刹车系统!

车是我开啊,我可不相信他个业余新手,强烈要求找车行修理。他说车行要修也是换件,跟他做同样的事,这种毛病也不需要特殊设施,换完开出去试试就知道了,不用找车行花人工。结果换完了我开出去一试,踩下去光滑平稳有力度,原来的噪声也都消失了,还真的让他给修好了,真是太Handy啦!



也自诩为Handy Woman,从传统的琴棋书画上讲,棋是最弱的,虽说是什么棋都会下,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军棋,只有跳棋最精通。琴就不用说了,曾经是专业提琴首席,口琴吹的也算专业,钢琴会弹两首,足可蒙混一般人。书画咱是凭天赋,没有专业学习过也没有专业练过,可是咱字写的漂亮画画的养眼,绝对都说的过去。

缝纫技能比较突出,除了普通的缝补修改以外,自制的沙发套是非常专业的。

厨艺是一般,有几个相当专业的拿手菜,包子馒头会蒸,也会烤蛋糕玛芬啥的。

上个月看儿子学校拿回来的照片服务明细,去个斑什么的也要八刀,我赶紧给老公看,声明我那两下PS的三脚猫功夫,在这种时候也是很值一些银子的。

体育方面也热爱,样样略懂,普通的自不必说,游泳滑冰都算会,就连乒乓球和台球以前都曾经有过大量练习。

样样通样样松的结果是必然的,会的多、杂就到不了精。

所以我上学的时候学习不好,上班了以后挣不着大钱,还好我知足,满足于能糊口就行。

生活本应该是多彩的,衣食无忧以外,其它的都是锦上添花。

多一抹颜色多一份喜悦,这是Handy Man(Woman)们的小小快乐。

来源:加拿大都市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