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公安局长黑金仕途 日记门又一桩 (图)

发表:2010-11-17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曝湖北恩施公安局副局长谭志国腐败日记

网曝日记似乎成了2010年网路反腐的一种惯用手段。继韩峰(广西来宾原菸草专卖局局长)“香艳日记”,陈亚春(广东茂名副市长)“情妇日记”后,近日,网民“某书记”连续三天在网上发帖,曝ES州公安局的T副局长,长达11年的“黑金”仕途(1999-2010年)日记,引发网民热议。

发帖人名叫“某书记”,是一名天涯社区会员。网帖显示,11月12日,他在天涯社区发布了名为《腐败书记微博(连载直播中)》的网帖。重庆晨报报导,网民根据简写字母以及描述的事实,人肉搜索的结果是,男主角系湖北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长谭志国。谭是湖北省巴东县人,1997年任巴东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1999年3月任咸丰县公安局局长;2003年3月任恩施市公安局局长;2003年12月任恩施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0年2月,调任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长。

此外,日记中提到的房地产开发商覃子斌亦确有其人,网路上亦有多篇内容一致的网帖,讲述在两个开发商纠纷中,谭志国被指包庇覃子斌的内容。日记内容显示:覃子斌用金钱、女色攻破了谭志国的心理防线,两人很快发展成“铁哥们”,谭志国并透过运作帮覃子斌以低廉的价格拿下恩施市公汽公司的55号标地,保守估计获利2000余万。据报导,覃子斌目前因涉嫌伤害等罪名被羁押等待判决。

另据东方早报报导,虽然网帖用BD、XF、ES等字母代替了地名,但依据该网帖,网民认为这三地分别为巴东县、咸丰县、恩施州(市),而日记的主人也被锁定为T(谭志国)。

这组112节共2万1320余字的网路日记涉及的不少细节与相关新闻报导相吻合,报导指出,网帖的第九篇日记谈到:“下午,局里很忙,最近盗窃案频发,治安越来越差。”明确记载第一次受贿是1999年9月9日。接下来的97篇日记,95%记载的都是吃饭、行贿受贿、协助恶势力欺负市民、玩女人等腐败行为:11年来,随着官位上升与欲望的膨胀,T的胃口越来越大,甚至为涉黑势力撑腰,纵容“小兄弟”敲诈、重伤他人。最终,T瞧不上下属奉上的2000元现金;利用权势,与漂亮的女下属上床。

据报导,T昨天接受采访时称,网帖反映的情况不是事实,是有人对他进行侮辱诽谤,“矛头是指向我,但这个肯定不是我写的日记。”恩施州公安局表示,已注意到网路上的发帖,不过尚未启动对T的调查,“T仍然在上班”。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