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身价自己决定(图)

发表:2010-11-18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春易逝,惟有懂得努力,才能累积自我价值,成为内外兼备的真正“美丽”。

自从写了两性新书《女王力》,谈到了很多我自己迈入三十大关的很多想法。因为身边很多跟我同龄的女人和读者,每次与她们交谈或演讲活动中接触,都发现每个即将迈入三十岁和三十出头的“轻熟女”都会面临一样的焦虑和转变。

三十岁的女人在这个阶段,是女人人生中一个很大的转捩点

我自己也像大多数的女生一样,在即将三十岁时感到很惶恐、焦虑,害怕自己从此离开二字头,变成老女人,不再青春。二十几岁的女人最害怕“老”这件事情,身边许多女生最害怕来自家庭社会的压力,未婚的被称为“败犬”,家里急催婚,说如果年纪大了会嫁不掉,不要再挑……等等。社会的集体压力告诉妳,女人的身价因为年龄而降低,女人总被生理时钟逼的赶紧赶上进度,人生才不会“出错”,才不会被那些三姑六婆闲言闲语……。

相信女人三十才开始

但是,当我真正到了三十岁的那一刻,我却一点也不焦虑、不惶恐,因为我改变了心态,爱上了因为认真努力而愈来愈好的自己。当年的我,从没想过,过了三十的我会过的比过去更快乐、更有自信。二十几岁的我以为三十岁就要迈入一个黑暗世界,但没想到,我过了三十后,才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和阳光,才开始发光发热。

我认真的觉得,女人三十才开始,女人二十岁靠的是好运,三十岁靠的是努力!二十几岁时,妳的美貌、聪明和运气都是与生俱来,父母生给妳的,但是如果不好好珍惜、不让自己进步,过了二十五岁就会开始走下坡。还有,许多女人或许没有天生的好运,不过,她懂得靠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更好,于是妳会发现,她们慢慢发光发热,即使天生不美的女生,也变得愈来愈美、愈来愈耐看。

天生丽质也要懂保养

妳会发现许多年轻时漂亮的女生,因为不懂的好好珍惜自己,过了几年后再看到她,惊讶地发现她一点也不美了。女人的美貌要经得起时间考验,除了外表还要充实内在,要言之有物、要有人缘、要讨人喜欢,才是真正的美女。

女人的聪明才智要懂得不断充实进步,要有人生历练、EQ要高、要体贴善良,才能将聪明变成智慧。

现在的我,过了三十岁说起自己的年纪一点也不害羞,面对比我年轻的女生,一点也不会觉得自己不如她,因为我知道,伴随年纪而来的成长和历练,让我变得更自信、更坦然、更乐观的面对人生。

懂得权衡面包与爱情

接受采访时,记者问我要给二十几岁和刚迈入三十岁的女人什么建议,我说,二十几岁的女生把恋爱当作人生的一道甜点就好,要把生活的重心放在更多地方上,而不是把爱情当主菜,没有爱情就会饿死。爱情很重要,面包更重要,而且一定要有自己的面包,你才不会为了面包去选择爱情。

三十几岁的女人,要懂得从过去错误经验中学习,不再犯一样的错误。要成为一位值得爱,也值得被爱的女人。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女人。

如果妳也面对年龄开始焦虑了起来,不妨换个角度想,妳要让自己愈老愈好,还是愈老愈差?女人的身价应该是自己决定,而不是别人定义。

谁说女人身价随着年纪下跌?妳也有本事让自己的身价无限上涨!做一个能决定自己价值的女人吧!

来源:《非凡新闻周刊》2010年236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