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护照 能去128个国家

发表:2010-11-19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一下日本的签证。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护照好用,那是真的好用,可以去世界上128个国家。所以在日本很容易实现环球一周游。比如有一个和平号邮轮每年都会来两次环球旅游,耗时半年,逛遍90多国。我也相当地想这样体验一下海贼王生涯,做把当代哥伦布。

相对于世界人民给予日本人的拥抱,日本人也还算大度的,他们对世界上60个左右的国家免签。他们的免签国基本集中在欧洲、南北美,而对阿拉伯国家就不大开放了。

中国护照可以免签(算落地签)的国家也有二十来个,其中有很多非洲国家和阿拉伯国家对中国都很友好。相比不大好用的中国护照,其他国家的护照碰到中国那就更不好用,估计中国人在嘀咕外国不对中国开放的时候也是要考虑一下全世界人民的痛苦心情的。就比如美国人整天当世界警察,他们想去中国还得老老实实地办签证。

事实上中国只对三个国家免签,他们是文莱、新加坡以及日本!

对日本是出于政治原因还是经济原因暂且不谈,总之是欢迎来玩的。最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文莱,这么个小地方中国对它免签,而文莱对日本的免签却非常苛刻,只有15天。(免签一般都是三个月,最短也该有一个月)。此外日本人要是去伊朗、巴基斯坦、孟加拉也要签证,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当地油田和日本的关系。

签证这个东西实在是研究世界国家政治经济关系相当好的偏门材料啊。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