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脱发三病因 还你满头青丝 (图)

发表:2010-11-20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发也是需要新陈代谢的,所以一般来讲每天掉100根左右是正常的,如果达到三四百根就要引起注意了。脱发原因很多,我们所说的鬼剃头在医学上叫做斑秃,往往与情绪有关,例如惊吓、紧张、恐惧等。另一种常见的脱发是雄激素源性脱发,过去称为脂溢性脱发,这与遗传、工作压力、情绪紧张等都有关系。中医通常将脱发分为肝肾阴虚、气血不足、脾虚湿盛3大主要类型。

1、肝肾阴虚:

头发成片脱落、发质干枯。常伴有头晕、失眠、五心烦热,还会有睡觉时出汗、腰膝酸软,月经不调的症状。

饮食建议: 滋补肝肾、养血生发。多吃:黑芝麻、黑豆、核桃仁、桂圆肉、阿胶、何首乌、栗子、黑枣、枸杞菜、桑葚、狗肉等。

2、气血两虚:

头发稀疏,伴有面色萎黄、神疲乏力、头晕眼花、心悸失眠、舌质淡、苔白。

饮食建议:益气补血、健脾养心。多吃:蜂蜜、大枣、山药、红糖、羊肉、鸡肉、猪血、鸡蛋、牛奶、土豆、葡萄、胡萝卜等。

3、脾虚湿盛:

头部多油黏腻、毛发光亮、头皮瘙痒,伴有食欲不振、腹胀、舌质红、苔厚腻。

饮食建议: 健脾除湿。多吃:绿豆、扁豆、丝瓜、薏苡仁、冬瓜。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碍脾。

来源:現代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