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事与论理

作者:张凯臣 发表:2010-11-20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着了大火,烧得人心疼。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各方亦在关注议论中。由于我对中国百姓遭遇的大灾大难关注的太久,了解的太多,特别是对中共各层对付这种事件的套路了如指掌,便打算不花太多时间放在具体事件上,而是想以此事来论论理。

我的这个论理是由衷而发,不牵扯其他外因,更未想与我前几天讨论过的《美国之音》搭上关联。因为我知道,《美国之音》的问题不是太局部的问题,解决需要时间和时机。可是不成,躲还躲不掉,我听到2010年11月19日《美国之音》“时事经纬编辑热线”的主持人宝申先生,在提醒告诫参加互动的吉林的单先生,要就着火事件谈着火事件,要理性地发表个人观点。而吉林的单先生只是说: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就事论事,要从体制上看问题,不打倒共产党,人民的大灾难还会发生。没办法,那就一起来论一论吧。

远的不说,咱就从2008年以来的几件事说起。邓玉娇事件,石首事件,瓮安事件,杨佳事件,范燕琼事件,七十码事件,毒奶粉,毒疫苗,毒血针,毒食品,汶川地震,传火炬被截海外红海洋,西藏,新疆事件,一系列的躲猫猫,谈脑门,喝开水而死等,直至今天的钓鱼岛事件,我爸是李刚事件等等。上述事件仅为“事件山”的冰山一角,其中有的震惊世界,有的波及全国,有的涉及人数数千万,有的辐射方圆数万里,有的外国闻所未闻,有的中国古来无有。但我们可问,这些事件在今日之中共主持下,在今日之海内外无数善众的关切下,哪一件真相大白而以事务的本来面目告慰天下了呢?没有,一件也没有。

事情的逻辑是这样的:在今日之中国,无论出多么大的事情,强大的全党,全府,全军,全法,全警,全组,全宣,全体动员,一致对外。这个外,就是所有关注,涉及这一事件的中国人和外国人。有负责出现场的,有调军警的,有戒严隔离的,有无可奉告的,有派记者的,有控记者的,有打电话不许记录的,有指挥的有慰问的,有出席发布会的,有新闻审查的,当下一定要想着断网断信,因为上边一再嘱咐要与时俱进。你外国过问,就是干涉内政,西方亡我之心不死;国内关注,就是闹动乱,文压武镇坚决维稳甭客气。其目的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白的给整成黑的,我的给整成你的,他的全是你的。能托就托,能不说就不说。丧事永远当喜事办,多难兴邦,老百姓越遭难我党的干部越闪光。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五花八门,让你们谁也看不清这个东西到底究竟本来是个什么颜色。事件一个接一件地发生,预案一个跟一个的贯彻,循环以往,以致无穷。党中央,国务院就是这样安排的。首长负责,一票否决,演得好的高升,演砸了的,责任自负。东北,西北,华北,一个政策;东南,西南,中南,都要如此。

毛泽东“十年浩劫“,全国山河一片红;胡温新政和谐盛世,全国山河天外天。

面对这样一个世上无有,海内仅存的“党和政府“处理灾难事故的力量和态度,什么人能同它讲明白道理,能要来事情的真相与妥善的处理呢?成千上万的大事情都没有解,为什么一栋大楼着了火,死了几十口人就应该求出解来呢?若此事给了你们合理的解,你们消停了,那比这重大得多的事,应该怎么办?因为按这样的体制运行下去,以后的灾难只能越来越多,那怎么化解?事情搞明白了,谁也不会再允许我们在台上,那我们上哪去?要知道权就是我们的命,直到我们的命没了,我们才不要权呐!不过,我们掌不了了,我们还有儿孙呢!这里牵扯到无数的人命,若有了公理,谁去抵命;这里涉及到无数的金钱,这钱都让我们挥霍了,藏起来了,转移到国外去了,要我们退出来,那是十分不甘的也是十分困难的。所以,有的明眼人说,要革命,把我们手中的权革了去给人民,那是我们最怕的也是最恨的。我们眼下最需要,最欢迎的,是那样一种民主人士,那些知识分子,那些专家学者,大搞特搞和平,理性,非暴力,互动,和解和在我们共产党内部寻找代理人活动。因为强大的专政力量在我们手里,只要他们非暴力,那他们来一个杀一个,来一亿杀一亿,看看是我的坦克,机枪厉害,还是他们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厉害。互动和解的想法好,可前提是我们一点也不具备条件和资本,六十多年的执政不堪回首。党外的风吹草动,我们都无情地消灭在萌芽状态,何况党内乎?不到一定程度,你们期望的代理人的影子都露不出来。我们除了孙中山,谁也不怕。没有风起云涌的革命风暴,你们期待的代理人敢露头吗?还是好好看看我党八十余年的“绞肉”史吧。历史多次证明,他们总是跟我们就事论事而百求不得其解,就因为有你们这些人在帮忙出力。你们可谓是我们的“贵人”呐!因为你们的独特的作为,延缓了革命的爆发,使其他人还在浑沌中打转,分散他们的力量和注意力,延长了我们在台上的时间和寿命。历史总是有惊人的相似,晚清风萧萧,雨急急时,你们的前辈也是如此这般,你们真乃不辱没门风啊!真是好极了,只要我们的权不丢,不管出了多大的事,让他们就事论事去吧,看天下人谁能论得过我们?!

从以上看来,吉林的单先生所言极是,真乃高人也。他起码知道不要浪费无谓的时间,看问题要看本质,人不要吃一千八百八十八个豆也不嫌腥。鲁迅的书,柏杨的书,要多看看。想一想人血馒头怎回事,我们是不是做了“孔乙己”的后代,门槛我们已经捐了,事咋还这么多,命咋还这么苦呢?鲁迅先生从那书的字缝里看到了哪两个字?今天党国的教育部为啥把鲁迅的文章,从我们孩子的教科书中删除了?韩寒在上海,说上海大火,谁整一帮子人大骂特骂他?是吉林的单先生理性些呢,还是宝申先生理性?恭请《美国之音》的宝申先生也跟着一起讨论吧。
 

张凯臣
2010年11月19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