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夺广州亚运羽毛球单打金牌(组图)

发表:2010-11-23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丹实现了其个人“大满贯”之梦。

中国选手林丹取得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为本届亚运会的羽毛球项目划上句号,同时让中国的金牌数目增至146枚。

林丹在星期天(11月21日)晚上的比赛中以2比1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取得其首枚亚运个人金牌,同时实现了其个人“大满贯”。

田径比赛也在星期天拉开了帷幕。印度连摘女子1万米赛跑和3000米障碍赛跑金牌,中国则在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摘冠。

此外,中国组合彭帅和晏紫在女子网球双打不敌中华台北的张凯贞和谢淑薇,使得中华台北提前包办这个项目的金银牌。

星期天还发生了一起奖牌“乌龙”事件:中国选手张亚菲在赛后采访中误称自己取得女子双多向飞碟射击铜牌,赛会需发新闻稿澄清。

张亚菲虽然确实获得了可取铜牌的成绩,但由于其队友李清念与李蕊已经包办金、银牌,根据亚运会“一个代表队不得包揽三块奖牌”的规定,张亚菲的奖牌要让予排名第四的泰国选手占内集拉。

林丹兴奋若狂

在天河体育馆举行的这场比赛,其备受瞩目程度,从媒体通行限制可见一斑:场馆方面临时收紧了进出许可,部分证件类别的记者被拒绝进场。

经过三局激战,林丹以21比13、15比21和21比10攻下金牌。获胜的林丹兴奋若狂,先后脱下球衣和球鞋抛上观众席,引起球迷哄抢。

此时,露出背上膏药布的林丹向球迷做出其“招牌”的敬礼手势,把球迷情绪推向高潮。

李宗伟已经不止一次败于林丹。

27岁的林丹此前已经多次与李宗伟碰头,这次比赛更可以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单打决赛的“翻版”。当年林丹击败李宗伟摘金,被视为林丹吐气扬眉之作。

林丹摘下了亚运会金牌,加上此前已获得的北京奥运、汤姆斯杯、世锦赛和全英赛的金牌,正式实现了个人“大满贯”。

广州当地电视评论还指出,林丹夺金的另一意义,在于其女友——中国女子羽毛球运动员谢杏芳——是地道广州人,犹如“广州女婿”在半主场夺金。

田径场星期一(22日)将再次成为焦点,“中国栏王”刘翔将首次亮相。此外,中国唯一没有参与的项目卡巴迪也将开赛,中华台北将参与角逐。

其他瞩目赛事还有:朝鲜在女子足球决赛火拼日本;跳水开展首天比赛;香港老手黄金宝卫冕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金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