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华裔荣膺最杰出企业家 被称未来盖茨(图)

发表:2010-11-23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媒体称为「未来盖茨」(the next Bill Gates),并与社交网站Facebook创办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相提并论的19岁华裔创业家黄铁锋,行年未过双十,就已经成立过4家公司,今年6月也荣膺加国20位最杰出20岁以下企业家。目前 他和母校卑诗大学(UBC)合作,着手改善该校商学院的电子市场学(e-marketing)课程。    

14岁时以省教育厅优才计划进入卑大尚德(Sauder)商学院的黄铁锋说,很钦佩盖茨和朱克伯格的成就,但对于成功有自己的评价标准。他认为自己的公司,可以发展独有文化吸引全球顶级程序开发专才,就是他作为公司创办人的成功。

他现定居美国加州洛杉矶,忙于经营自己最近开创、集广告和游戏于一身的平台开发Kiip Me公司。他从包括三藩市True Venture等创业基金,募集到25万元种子资本,并且藉此取代朱克伯格,成为在美国获得商业创业资金的最年轻企业家。

黄铁锋父母1985年从中国移民来加,自己则在加国出生。在谈及父母对他创业的看法时,他说,虽然父母对他从事的生意并不瞭解,但他们还是为他敢于尝试而骄傲。

他乐意和加拿大华裔年轻人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他说,首先不要限定自己未来要做甚么,须把目光放开,把握机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其次要有自 信,勇于尝试。他表示,在洛杉矶发现有很多华裔高级企业经理,但参与创业的华裔不多。黄铁锋认为,华人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但需要有信心去承担多些风险。

他幽默地说,华人外表看起来较年轻,随时可以善用自己的青春魅力,感染身边的人。但他认为,最重要是通过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并且超越别人对自己的期望。

在大学主修市场推广、副修政治的黄铁锋表示,他选择商科的原因,和从事会计师专业的父亲有关。他说:「父亲让我明白商业空间发展似乎是无限的。我深深被这个行业吸引住。」他去年已经取得卑大商业学士学位,比一般学生足足快了4年毕业。

成功得太快,也是很吃力的事,箇中滋味黄铁锋在大学期间有体会。当时,他和同学成立一家网站计设公司,不料生意非常好,他们忙得不可开交,但从中汲取了大量宝贵经验。

毕业后,黄铁锋和一个好友又创办一家名叫FollowFormation的公司,开发了一个在社交网站Twitter使用的程式,帮助用家吸纳追随者,结果反应异常热烈,而他也成为全球各地社交媒体(social media)会议的演讲嘉宾。

黄铁锋现正与尚德商学院导师卡本(Paul Cubbon)合作,改善该学院的电子市场学课程。他说:「我想向人讲解,可以怎样用目前对社交媒体的一些知识、一些较年长一代的人难以领悟的细微意义,通过正式的园地把这些知识提供予需要推广的企业。」

黄铁锋又表示:「社交媒体的机会非常多,而学生正白白错失这些机会,因为他们以为自己缺乏经验。然而,他们每天花数小时于Facebook、Twitter,以及其他类似网站,这就是有价值的知识。

来源:加拿大都市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