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最新发现一个将彼此碰撞死亡的双星系(组图)

发表:2010-11-23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演示未来两颗白矮星发生碰撞的结果

科学家最新发现一个将彼此碰撞死亡的双星系

 

这个新生双星系统中包含着两颗白矮星,它们在运行轨道中以螺旋状彼此旋转,这意味着它们最终将发生碰撞导致死亡。

白矮星是类似太阳的恒星步入死亡阶段温和地摧毁外层时残留的炽热死亡内核。据悉,白矮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密度,能够将大约太阳的质量装入地球的体积之中,一茶匙的重量超过1吨。

该项研究负责人是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研究中心天文学家沃伦-布朗(Warren Brown),他说:“最新研究显示该新生双星系统的一半区域在未来将以超新星形式爆炸并发生融合。这是一个怪异的双星系统,两颗地球大小的白矮星彼此环绕,两者之间的距离小于太阳半径。”

在最新研究勘测中,科学家发现该双星系统中的白矮星重量较小,在白矮星之中算得上轻量级,质量仅为太阳的五分之一。它们完全是由氦构成,而不像正常白矮星是由碳和氧构成。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天文研究所天文学家卡洛斯-艾伦德-普里托(Carlos Allende Prieto)说:“这两颗白矮星曾经历过富有戏剧性的质量损失过程,它们在非常紧密的轨道上运行,受到潮汐作用力影响,就像地球上海洋的波动,这一过程将使它们的质量损失。”

由于它们彼此近距离螺旋式运行在一起,打破了时空连续性,形成了叫做引力波的膨胀涟漪。这种引力波能够带走轨道能量,导致恒星彼此螺旋状运行一起。科学家认为该双星系统中的一颗白矮星将最终撞向另一颗白矮星并最终融合。这个紧密的双星系统每小时运行一周,最终将在1亿年后碰撞合并。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研究中心穆克莱明-基里克(Mukremin Kilic)是该研究报告合著作者之一,他指出,我们推测出未来该双星系统会出现另一种形态——合并的白矮星系统,目前,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该双星系统如何形成,以及未来它们的最终归宿。

当两颗白矮星合并,它们的结合质量将超过引爆点(tipping point),导致它们以Ia类型超新星形式爆炸。布朗和同事们认为,他们发现的这个未来将合并的双星系统是一个低亮度超新星,这是一种类型的超新星,它爆炸时比普通Ia类型超新星昏暗100倍,仅喷射五分之一的物质。

布朗说:“银河系内白矮星的合并速度与低亮度超新星一致,大约每2000年发生一次。虽然我们并不能确信白矮星合并是否将以低亮度超新星形式爆炸,事实上它们的合并速度的相同性具有较高的关联性。”

来源:奇趣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