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北韩炮击的流氓双簧戏

作者:王华 发表:2010-11-24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3日,北韩突然炮击南韩延坪岛,造成南韩2名陆战队员丧生及10余人受伤,这是韩战双方签订停战协议以来最严重的边界冲突事件之一。此前一天的22日,北韩还公布其拥有2,000台用于生产核武器浓缩铀的大型离心机,公然挑战国际社会。

为什么此时北韩要故意挑衅呢?跟流氓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这只不过是流氓想吸引人注意,并由此开始讨价还价的小把戏。不过这里的流氓不是一个,而是一对:前台小巫北韩和幕后大巫中共。众所周知,北韩是无力生产出高技术离心机的,这次中共不惜露出狼尾巴也要指使北韩激怒南韩和美国,原因何在呢?

11 月17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建议美国应该把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并就其导致贸易扭曲的产业政策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最近美国频频在国际上防堵中共,中共因其内部贫富差距、经济泡沫化,社会矛盾恶化,无法也没有本钱与美国正面冲突,于是再次上演北韩中共的双簧戏,目的就是让美国来与之谈判。

目前美国因为阿富汗、伊拉克战争筋疲力尽,无暇强力解决北韩的骚扰,以天安舰事件的处理为例,美国一定希望中共出面安抚北韩,这样中共就可以“和事佬”自居,出面协调,并以此作为筹码,要求美国不再对人民币施压。

在黑社会还有一套把戏,为了辅佐新头目上台,老头目会故意制造一些麻烦,然后让新头目来解决,从而树立新人的威望。如今金正日已准备让小儿子金正恩接班,金正日先唱黑脸,然后让金正恩唱白脸,这样演下来,难免就有人会认可金正恩。

这让人想起了中共的“斯德哥尔摩恐惧症”闹剧。先是毛泽东的文革极端手段,让中国人活不下去了,然后是邓小平搞松绑,让经济好一点,于是有人对中共就感恩戴德起来了,殊不知要是中共从来没有上台,中国人的生活会比今天好一百倍。

目前这个双簧戏才刚刚开始,我们还能笑看之,也不排除亡命之徒那种“人肉炸弹”式的同归于尽。假如真是“天欲其亡,先令其狂”,那我们更要睁大眼睛关注这对大小巫的临终演出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