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连海被判引起社会强烈回响

作者:刘青 发表:2010-11-25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0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县 法院以“寻衅滋事”为名,判处结石宝宝的父亲赵连海有期徒刑两年半。法庭外聚集的民众听完判决消息后,群情激奋、一片骂声。对赵连海的强蛮审判激发强烈的反应,不仅赵连海宣布无限期绝食抗议,也激起国内外强烈谴责和抗议。

国内一些三鹿奶粉受害婴儿的亲属、还有维权人士和打抱不平的民众,通过各种方式,声援赵连海和抗议这一审判,包括集会、举牌抗议和探望赵连海妻儿,表达同情、声援等。网络上对这一审判,谴责和嘲讽也大有人在。

香港民众更是多次游行到中共驻港机构,强烈抗议、谴责,并要求立即释放赵连海。就是香港的立法会,也用了几天时间讨论,要通过要求中共立即释放赵连海的法案。

而赵连海在关押中拒绝穿囚服、并且持续不断、坚持绝食抗议的信息,也为众多国际媒体和网络民众所关注。

今天的中国大陆可谓冤狱遍地,只要看一看数以千万计的访民颠沛流离、餐风露宿、拼死告状,便可以知道大陆冤狱之普遍和艰险。

赵连海被判刑引起如此关注,实在是因为这一案件太荒唐离谱;以及像赵连海的儿子遭受毒奶粉伤害的人数众多。大陆的乳制品业者为了便于高价销售,从乳制品源头牛奶便开始掺加工业原料三氯氰胺。

这种为钱妄顾生命的奸商行为引起广泛注意,是因为食用这些有害奶粉的婴幼儿大量出现肾结石、以至导致死亡。

中共虽然采用各种手段、封杀有关信息,但是还是遮掩不住的,既食用三氯氰胺受害的婴幼儿数以千万计;因此而患染肾结石的婴幼儿,保守估计数十万例;导致死亡的婴幼儿数字不详,但绝不是中共所宣布的区区几例。

这样一个令世人无不愤慨的食品害人案件,在当今世界、中国大陆之外的任何国家,都必然为受害的婴幼儿尽可能地赔偿和提供医护。来自生产奸商、保险、及国家和社会的赔偿,必须考虑受害婴幼儿的治疗和护理、健康伤害、精神损失、还有终身自理和工作能力的损害,等等。

但是中共不要说对数千万受害的婴幼儿,就是对饮用奶粉、造成肾结石、肾衰竭、乃至死亡的,都没有予以任何赔偿。

因为中共命令法院不受理毒奶粉案件,大量毒奶粉受害婴幼儿的父母因为申诉抗议,遭到行政和警察部门花样百出的压制和抓捕。最后能够坚持不懈、追求法律诉讼和赔偿的,只有赵连海这样为数不多的一些父母。

毫无疑问,中共法院对赵连海判处两年半徒刑,既是为了消除赵连海这样敢于坚持诉讼的人,也是为了震慑住心有不甘、仍然想讨个公道的人。受到侵权和伤害而想寻求公正和补偿的,就让你进监狱,以便清醒和丢弃这种徒劳的幻想。

这就是中共通过类似的审判,向民众展示的大陆现实。赵连海只是这类审判最新的一例、受到关注的一例,类似的案件其实每时每刻都在大陆上演。

单单是受到国际广泛报道和强烈谴责的,近年来就一再出现,令世界瞠目结舌。例如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因为发表惨遭血腥堕胎和节育妇女的报告,而被中共警察长年累月、不停地抓捕、关押;最后还以荒唐的“损害公物”的罪名,判处重刑。

再如四川作家和维权人士谭作人,因同情和收集死于汶川地震中“豆腐渣工程”的中小学生情况,被一心要捂住这一腐败黑洞的中共当局,处以重刑。
中共迫害民众、并逼迫闭嘴,不闭嘴就坐牢的暴虐恶行,令任何审判和谴责都显得无奈和无力。

这让人想起文学和表演艺术中早就描绘过的“盗匪审判”。盗匪绑架了揭露或妨碍他们的人,为了尽情享受“猫玩老鼠”的乐趣,还会主持一出“盗匪审判”。

这种审判由两个明显的特征,既用强盗逻辑当作审判法理、并从精神上尽情嬉耍受迫害者;还明确告知审判的唯一结果,就是残害。随着中共步入死亡末路,中共的“盗匪审判”,必将日益盛行,成为中共企图逃避败亡的常规手段。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