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共军展暴野心 成国际军火卖方

发表:2010-11-25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施明/综合编译】西方国防官员们惊讶地得知,中共已经研制出了无人驾驶飞机,其中有许多在本周的一个年度航天展中亮相。彰显了中共随着其全球政治和经济影响力的增长,而更新其庞大军事装备的野心。

《华尔街日报》11月18日报导,中共4年前才展示了无人驾驶机的概念模型,仅4年内,在无人驾驶机的研发和生产上飞速发展,本周展示了超过25架叫作UAVs(unmanned aerial vehicles)的无人驾驶机。

中共正在加强生产无人驾驶机,显然想在技术开发上赶上美国和以色列,无人驾驶机技术被认为是航空军事的未来。

美欧国防官员和专家们惊讶地看到,在珠海的一个航太展上,超过25架不同型号的叫作UAVs的无人驾驶机参展。仅在4年前的同样航天展中,中共才首次推出了一个概念性无人机,而在上一次2008年的航天展中,也才展出了屈指可数的几架,这次的展示确实是创纪录的。

美国和以色列目前是开发这种无人驾驶飞机的世界领先者,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起了重大作用,并且分析人士说,有一天无人驾驶飞机可能取代战斗机。

但是,大量无人机的展出,清楚地表明中共正在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来开发无人机技术,并在国际市场积极推销其产品。

这对中国国内和国外安全都有影响,对其他许多国家,包括伊朗,也都有影响。伊朗曾经寻求收购无人机,不管是出于军事目的、或警察监视和反恐行动,但徒劳无功。

中共的无人驾驶机尤其受到美国和以色列关注,因为美国和以色列的无人驾驶飞机在世界上无可匹敌。这还可能令中国的邻国担心,其中许多国家在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域与中国有领土争端。

中共军事的明显进展也可能刺激其他国家,尤其是印度和日本,加快自己的无人机研发或收购计划。

军事和航空专家说,中国的无人驾驶飞机可能仍然比美国和以色列的一些机型落后几年,并指出许多国家都尝试发展自己的无人机却失败了。但他们也表示,中国的民用和军用航空技术等领域正在迅速赶上,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在中国合资企业转让技术的外国航太公司。◇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