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中国追求金牌载入史册

发表:2010-11-26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亚运会已经接近尾声,因为只有剩下80余枚金牌还没有下家。接下来的比赛将不会改变现在已经成型的金牌榜排名顺序了。到昨天为止,中国高居第一,金牌178,银牌101,铜牌91,奖牌总数为370。排在第二的是南朝鲜,金牌72,银牌60,铜牌85。日本第三,金牌38,银牌68,铜牌84。再后面则是伊朗和哈萨克斯坦。

中国花费巨资组办亚运会,志在夺得众多的第一,金牌第一,奖牌第一是其中的一个铁定目标。中国要打破以往参加亚运会金牌和奖牌的总数记录,创造新的奖牌成就。中国的这个目标,这个星期实现一半,奖牌总数超过历史。中国在亚运会获得最多金牌和奖牌记录是1990年在北京举行的亚运会,当时中国获得金牌183枚,奖牌总数342枚。还有5枚的距离,广州亚运会将会为中国金牌丰收写出新的历史。

根据评论,中国的竞争奖牌的体育实力无可匹敌。亚洲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同中国对抗。中国依靠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优势,夺取金牌如席卷,让对手惊讶。中国的夺金实力增加,抢走了一些国家不少金牌打算的梦想。当然各国体育实力变化消长也是一个因素。比如日本原先以为能够获得金牌60块,却很可能止于40大关前,不仅不能成为金牌第二,奖牌总数也只能让位于南朝鲜了。

对于中国的天时地利人和夺金,参赛的亚洲国家体育评论却说是东道主不择手段。日本媒体有报道,就说亚运赛场中国占尽了东道主的便宜,为赢金牌不择手段,亚运会的规则对中国没用。

几天前《东京新闻》一则发自广州的报道说,虽然中国队官员在亚运开赛前,表示东道主要表现出主人的热情,支持所有的运动员,而不要只关心金牌,但由于爱国热情蔓延,实情并非如此。籐球赛前突然宣布用中国裁判顶替缺席的他国裁判,或者艺术体操总是把中国队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比赛以获取更多的印象分等现象,让其他参赛队不满。该报又批评中国观众们的加油声势影响。在游泳赛场,助威的大鼓本来被禁止带入赛场。但每当中国运动员出场时,看台上的鼓声却响遍全场,不知道那是如何通过安检的。

报道还说乒乓球比赛场上,分不清谁是观众谁是工作人员。一些志愿者在看台的最前面带领观众鼓掌助威,并大声喊着中国最棒的加油口号。报道说,这都是在别的地方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场景。

显然亚运会开赛以后,夺取金牌就是第一主题了。亚运会先前的政治安全话题都让位了。原先以为中日关系紧张造成日本运动员参赛会受到中国观众的喝倒彩甚至辱骂,现在看是基本过关了。倒是突然紧张起来的朝鲜半岛局势,让同在亚运会比赛的两个朝鲜的运动员对垒比赛引发担心。但是两则两个朝鲜运动员同台比赛和平结果的报道,也让人们放下了担心。但由于两个朝鲜关系突然敌对紧张,广州亚运会加强对两个朝鲜运动员的安全防护也是正常的了。根据报道,北朝鲜炮击韩国延坪岛引发朝鲜半岛局势危机,没有影响广州亚运会两个国家运动员同台比赛。

朝鲜在两国海上边境区向韩国岛屿发射炮弹后不到20小时,两国的摔跤手就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比赛中展开对决。不久,26岁的朝鲜选手梁正成以3比0的成绩击败30岁的韩国选手金大成。体育评论的政治升华说,在朝鲜半岛面对半个多世纪以来最紧张局势之时,两位运动员表现出的礼貌和职业精神。虽然朝韩两国在体育比赛中的表现并非一直友好。但这场比赛是以握手开始,以一个拥抱结束的,两位健壮的运动员拒绝以行动体现各自国家紧张的军事和政治局势。

当他们离开摔跤垫时,二人都还友好地与对方的教练握了握手。当有记者问及政治局势时,两位朝鲜教练笑了一下,然后不断地说着“无可奉告”,挥手离去。

同台比赛友好和平进行的还有射箭项目中的北朝鲜运动员元银权同韩国选手云玉熙的比赛。云玉熙获得金牌,元银权得铜牌,两人同站一个领奖台,没有任何敌视举动,面对记者政治提问也没有发表任何政治宣言。

朝韩两国在亚运会中的较量可能并没有结束。双方选手还将会在中国围棋比赛中再度交手。一般认为,国际运动会要求比赛期间实行休战停火,朝鲜半岛却在亚运会期间发生炮击危机,两国选手能够在同台比赛时和平友好,已经是顾及了东道主的面子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