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到了见好就收之时?(图)

发表:2010-11-27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头们正逐渐收敛拳脚。一个月前,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新兴市场真正的信仰者——表示,它正削减对发展中国家股票的敞口。如今,在中国股票成为其上月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股票之后,它正特别削减对中国股票的敞口。这是漫长的年中盛宴结束的信号。但在此之后,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更可能去拿香槟,而非消食片。在享受了上证综指7-10月24%的反弹之后,他们乐得稍微降低自己承担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早在5月份就开始宣扬中国的吸引力。它在一份报告中建议,“正在寻找能真正带来独立、非关联回报的资产类别的投资者……(应该)关注中国股票。”

然而,尽管中国回报也许经受住了全球恐慌的打击,但它们无法逃开国内担忧的影响。在摩根士丹利的国家排名中,中国商业周期评分已从第1名降至了第 13名——被巴西、南非甚至匈牙利超越。正如分析师王庆在另一份报告中所写的,“近期通胀的不断上升表明,不太热也不太冷的金发姑娘经济局面 (Goldilocks)正接近尾声。”他接着表示,如果中国政府采取行政管制对抗通胀,那么,“政策引致的繁荣(2010)与衰退(2011)周期的风险可能加大。”

此前,摩根士丹利曾建议投资者持有比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指数相应板块高出3.25百分点的中国股票权重。而在周二的报告中,它表示应该高出1.25百分点。

该权重仍超出指数,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股票的市净率与市盈率实际上较亚洲其它股票已经有所改善。(摩根士丹利指出,印尼及其它国家股市的定价尚未反映出通胀上升的影响。)

的确,由于政府抑制通胀的举措,11月份上证综指已较其6个月高点下跌了10%,已经实现了汇丰银行(HSBC)上周10-15%跌幅预言的大部分,可能提供一些抄底买入的机会。

但鉴于中国政府向来以渐进式行动闻名,而中国媒体明确表示有必要遏制通胀,就连乐观的多头也不敢一头冲进市场。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