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中的两性相处之问题篇(图)

发表:2010-11-27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之前看了mouse的一篇文:「一吵架就是男人的错?!」,又一次令我升起写两性文章的兴趣,这次写的是两性间的相处问题。

既然连题目都定了为问题篇,那一定是两性相处中已婚的情况出现问题才有值得写的空间吧。两性相处分为几方面,例如沟通、生活方式、肢体语言等。

沟通的问题:

以mouse的文章为例,男性那句「一吵架就是男人的错」能够使女性那么生气,相信是因为这句话背后的态度吧。

生活方式的问题:

男性和女性的普遍性格有折然不同的差异,例如男性比较不拘小节、女性较为细心。两性在生活上所争执的事,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它所引起的是两性生活上意识形态上的不同。

我只是很简单地说出两方面问题背后的原因,其它问题和原因不想详细赘述,希望各位能够将相处应有的态度应用在不同的相处问题上。

第一种态度:「反思」。

当相处问题出现的时候,你要学会问你自己, 究竟这问题是出于自己、还是对方的身上?

我尝试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

每天早上在老公还没起床的时候,妻子都会温热好一杯鲜奶,准备外出跑步之后回来喝的,但是每次当她跑完步回家后,那杯鲜奶总是会不翼而飞。原来是老公以为这是妻子准备给他喝的,还觉得妻子很贤淑。妻子并不知道老公心中所想,只是觉得不开心,就这样一直默不作声很久。终于有一天,妻子抓狂了,她向老公抱怨为什么常常不问自取拿了鲜奶来喝,结果妻子在老公心中美好的印象破碎了,两人就这事冷战很久。

事后妻子跟朋友倾诉这件事,朋友说了很有意思的一句话:「为什么你不准备两杯鲜奶呢?」

第二种态度:「体谅和包容」。

其实两性相处上出现的问题,很可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某一方对这件小事执着起来,就变成吵架的导火线。为了一件小事,损害两者的关系,值得吗?很多事情只要多一点体谅和包容,结果绝对折然不同。

我并不是说任何事都要体谅和包容对方,当那个问题已经触及到你的底线时,懂得说出来是很重要的。

让我继续创造例子:

老公每冷刷牙之后,总是会将牙膏乱放,有时会将它放在洗脸盆旁边,有时会将它放在潄口杯内……总之那枝牙膏总是会出现在不同的地方。老婆是一个很爱整洁的人,每次看到这个情况都不太喜欢,她每次努力放好牙膏后,它总是又在原处消失。

阁下认为这是一件值得吵架的事吗?

第三种态度:「坦白和尊重」。

当问题已经超出你可以包容的水平,那么你就必须坦白地向对方提出。这涉及沟通的问题,很多时候提出问题那一方的情绪总是不太好,结果一开始已经处于差劣的沟通气氛之中;另一方面,如果对方不懂得什么是尊重,对于你的提出并不感兴趣,只想快快结束这个无聊话题的话,会令你感到得不到尊重。

这不需要我举例子吧?想例子出来很累人的……

第四种态度:「懂得欣赏对方」。

请不要抱着理所当然的态度,因为一切都不是必然的,对方为你所付出的都只因为对方爱你而已。别以为妻子每天为你准备鲜奶是理所当然的事,每天她需要比你早起床,可能在寒冷的天气之下呵气就是为你准备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如果你感受不到妻子对你的那份心意,你羞愧吗?男方为女方付出也是如此,女方要懂得欣赏。

第五种态度:「谦虚态度和学习的心」。

这是所有做人做事的原则,请不要自满,只要有一天你觉得为对方付出很多,想得到相应的回报时,你们的感情也差不到该走到头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