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谴责朝鲜是软弱的信号

发表:2010-11-27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重炮袭击韩国岛屿之后、美韩再度联合军演之前,周六出版的法国各全国性大报都在国际版发表文章,关注再度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揣摩朝鲜袭击行动真正意图的同时,评论作为朝鲜最坚决盟友的中国的态度。

美韩的谨慎有可能鼓励朝鲜继续挑衅

《费加罗报》文章针对朝鲜军队周五的炮兵试射演习,以及朝鲜官方媒体对即将开始的美韩联合军演的抨击指出,朝鲜当局一方面向国内民众宣称,近日的冲突来自韩国方面的袭击,另一方面通过官方媒体赞扬青年将军金正恩的坚决反击的决策。这些迹象证实,近日的紧张局势是为了帮助金正日之子金正恩世袭权力。美韩虽然想通过军演向朝鲜显示决心,但同时也尽一切努力试图避免事态失控、演变成全面冲突。但文章引述一些专家指出,这种谨慎有可能鼓励新的挑衅行动。文章写道: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因为舆论压力而引咎辞职凸现出韩国政府回旋余地有限,只能指责中国在其中应负的责任。

中国不谴责朝鲜是软弱的信号

《世界报》在头版发表社评文章,指出,继今年三月导致46名韩国水兵丧生的“天安号”军舰沉船事件之后,朝鲜重炮袭击韩国岛屿行动又造成韩国两名士兵和两名平民百姓丧亡。世界上能如此做为而不引起国际舆论哗然的国家不多。但是,朝鲜还不只于此。朝鲜还是世界上最恐怖的独裁政权之一,面对艰难生存的两千三百万国民实行恐怖和贫困。这个政权垮台的时候,人们会发现那里有惨不忍睹的牢狱。数以万计、有可能是数以十万计的人在饥饿和酷刑中慢慢死去。主导这个国家命运的是一个暴君家庭。王朝奠基人金日成之子金正日即将让自己的儿子金正恩接掌政权。这个政权有两个长寿秘诀:一是一支拥有核武器的军队,二是中国的保护。文章认为,这次朝鲜炮击行动最严重的后果是核扩散威胁。平壤政权不受任何惩罚证明核武器可以保护自己。不惩罚朝鲜就像是在鼓励所有想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韩国虽然有国际社会的支持,但只做出了温和的反应,因为韩国没有得到中国的支持。中国极力维持朝鲜政权,生怕他一旦垮台,百万人将从朝鲜逃入中国。而不经过谈判达成的南北统一可能使美国军队在中国边境驻扎。但是,这篇社评文章指出,中国不谴责朝鲜,就等于是鼓励朝鲜继续战争冒险举动。中国正显示出他无力阻止他的保护国的举动。这是一个软弱的信号。

《解放报》也以“平壤无意解除武装”为题,突出朝鲜从北京获得的支持。文章综述几天来的事态发展后指出,这一次的危机并不仅仅是虚张声势,尤其是在朝鲜公开其新的浓缩铀提炼工厂之后。虽然没有国家认为事态升级不可补救,但所有国家都担心玩弄紧张情势战略的平壤再度失控。没有人真正了解朝鲜炮击行动是针对国内、在权力交接前宣示政权牢不可摧,还是想为恢复六方会谈讨价还价,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形,炮击行动在韩国造成伤亡,韩国政府受到舆论批评。一名韩国议会保守党议员指出,政府的政策是在给强盗以好处、乞求强盗不要行动。

中、美、日、韩都希望半岛局势维持现状

针对朝鲜政权的新一轮挑衅行动,《解放报》在周末专题版专访多年走访朝鲜难民的美国记者巴尔巴拉-德米克,了解这些难民面对朝韩两种不同制度的感受、抛弃家庭、逃离朝鲜后的复杂心境、和他们对朝鲜政权过去以及现在的看法。这位《洛杉矶时报》记者连续八年追踪十几名逃到韩国的朝鲜难民的故事。在谈到这些难民对朝鲜未来的看法时,巴尔巴拉-德米克向《解放报》表示,这些人在九十年代逃离朝鲜时认为,几年之内,政权就会垮台。但是,现在他们已经不再坚信这样的可能。中国明确对最近的权力交接表示赞同与支持,派一名中共政治局成员出席了朝共建党六十五周年阅兵典礼,最近几个月还两次接待金正日访问中国。中国会尽一切努力维持朝鲜政权。两国仍在继续合作。朝鲜秘密警察可以越境进入中国抓捕朝鲜难民,中国也会把那些试图逃离朝鲜的人遣返回国。中国不是把他们看作难民,而是看做经济移民。根据国际法,难民可以受到保护,但移民则可以被遣返。

那么,中国为什么要与朝鲜合作呢?巴尔巴拉-德米克表示,因为中国知道朝鲜政权垮台可能破坏整个地区的稳定,而且也不能解决朝鲜的问题。北京方面担心,倘若韩朝统一,美韩将在中国边境确立影响,所以,中国希望朝鲜改革其经济。但是,总体上讲,希望朝鲜政权垮台的国家其实很少。对于美国来说,倘若韩朝统一,美国就不再有理由继续在半岛部署数万美军。日本在地区的影响也会大大缩水,而韩国则不想单独为统一买单。所以,大家都希望维持现状。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