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股市上涨概率大(图)

作者:大漠 发表:2010-11-28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9月份沪综指由2573点涨至前期的3186的高点后,市场在短短的不到两周内迅速回调到2800点附近。其调整的幅度与力度,不可谓不大。记得在2007年那波大牛市时,股市也曾有过几次猛烈回调,但大盘都在很短时间内迅速拉起并创出新高,这或许是牛市下的市场调整特征。眼下,股市的基本面与各种影响市场的因素发生了许多变化,因此对于后市的预测就不能延用老经验来进行判断了。

不过,从历史的数据看,在岁末年初之时,股市上涨的概率要大于下跌的概率。这是因为,一是到了年末按传统习惯,各路资金就要备战年报行情了,一些增长超预期的公司肯定会受到资金追捧。从全国宏观经济形势看,今年GDP仍将保持较为健康的快速增长,企业业绩应该不会差到哪去,市场整体估值为有可能催生出的一波“业绩浪”提供了可能。二是依基金业的惯例,年末又到了基金排名的时候,因此市场一些大资金或出于某种考量,有做市值的需要。再结合目前各种基本面的分析,市场下跌的空间不是很大,就目前的点位而言,上涨的可能性应大于下跌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深沪两市依然是结构性牛市特征明显。小盘股、概念股鸡犬升天,100多只个股甚至创下了2007年牛市以来的新高,而大盘蓝筹股却上涨乏力。这或许是因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一些大资金在等待未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以及中央政府对明年经济趋势的研判进一步明确,再做出方向性的选择。总体而言,随着农业银行登陆沪市后,大型国企大部分已完成了资产证券化。而中国有1000多万中小企业,则成为了深市取之不尽的上市资源。从市场供需的角度看,以深圳市场每周5至7只个股上市的扩容速度,中小盘股的供应将日趋增多,而大盘蓝筹股则相对保持一种大致恒定的态势。虽说,目前不敢妄断市场二八风格转换发生在即,但可以说未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逐渐接轨,相信那些现在已凸显长期投资价值的蓝筹股必会有价值回归的一天。

不少股民朋友经常会有这样一种体会,炒股票是件特别劳心劳神的事,股票涨了心神不宁,生怕卖早了没赚足;股票被套了,更是六神无主。其实,只要是你拿出一些生活必需以外的闲钱做这种高风险投资,就应该把心态放平和一些。有个故事和股民朋友分享一下:一个山西开钱庄的老板,非常有钱,可他特别忙碌。一天他老婆说,咱们都这么有钱了,为何还这么操心?你看隔壁卖豆腐的王小二,不如咱们有钱,可他们却每天活得快快乐乐的。这个老板说,我可以让他们不快乐。于是他扔到隔壁一个金元宝。王小二捡到后,从此就心神不宁了。不知该怎么处置这意外之财了。做股票其实和这个道理一样,只要你心态平和,把账面的盈亏看淡一些,别那么斤斤计较,不就是电脑数字的变化而已吗?没必要那么烦恼不安,可能你反而能赚到钱。在做足风险投资之前的准备之后(如,仔细分析了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以及对它的未来最坏预测,给出一个合理价值投资区间),你认为这家上市公司值什么价格,只要它的价格低于投资价值,买完后就不必太在意它短期的涨涨跌跌,你一定会赢!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