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开入黄海 北韩若开炮 美军势还击(组图)

发表:2010-11-29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美韩不理北韩和中国反对,今日起在距离山东半岛仅 170公里的黄海展开为期四日的联合实弹演习,美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 USS George Washington)更首次参与。北韩昨警告美国若派航母入黄海,“没人可预计后果”。有中国军官指,若北韩再开炮,美韩或对北韩进行 20分钟攻击。

载有逾 5,500名士兵和 75架军机的“乔治华盛顿号”已抵达黄海,随行还有九艘军舰。韩国军方就派出神盾级驱逐舰、护衞舰、反潜机等。


韩国人昨天在首尔举行反北韩集会,用刀割毁一面北韩国旗泄愤。路透社

虽然美韩都没公布军演实际位置,只说在韩国泰安郡对开海域,跟分隔两韩的北方限界线有一段距离,但韩国当局昨天公布的航行警戒区是北纬 34度 30分至 36度,东经 124度至 125度 42分,日本传媒解读成军演区,亦即距离中国山东半岛最近处仅 170公里,意味美军航母进入了中国沿海 200公里的专属经济区范围,航母攻击范围将涵盖中国辽东半岛与山东半岛。北韩官方朝中社警告,美韩这次军演是“另一次无法饶恕的军事挑衅”,也是美国一手策划让航母成功进入黄海军演,假如航母参与军演,“没人可预计后果”。北韩政府对炮击延坪岛造成平民死伤表示遗憾,但归咎于韩国“将平民部署在大炮周围,布成‘人盾’”。北韩没透露一旦美军航母参与军演,会有什么反击行动,但西南海岸的长程海岸炮已处于准备发射状态。消息人士更透露,平壤在两韩炮战后,已急召在俄罗斯远东区工作的逾 20,000名北韩外劳回国。外劳由北韩特工陪同回国,看来是为大型军事行动作准备。韩国总统李明博下令军方要作好心理准备,一旦北韩作出挑衅,需和美军通力合作应对。不过民众担心军演会再触发北韩报复。有网民留言说:“听说‘乔治华盛顿号’ 11月 28日会被击沉,同时发生战争,很担心。”另一网民说:“外国著名随军记者都来了。难道 28日会爆发韩战的预言属实?”美军前日重申今次军演并非针对中国,而是防卫性质,旨在威慑北韩。中国海军少将张召忠认为,若北韩对此次演习作挑衅性反应,美韩可能向北韩目标攻击 20分钟。


韩国前海军陆战队员焚烧金正日和金正恩的肖像,抗议北韩炮击延坪岛。法新社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认为,今天军演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一)美军航母入黄海后北韩立场软化,待航母撤走,北韩又再折腾一下韩国。(二)北韩在美韩军演下,再次开炮,这样美韩一定反击。(三)北韩再次开炮,美韩反击摧毁北韩海岸炮阵地,北韩再在三八线作出激烈回应,但这个极端情况相信最不可能出现。上海东亚研究所主任张祖谦相信,美韩和北韩之间的对峙局面若到了无法控制地步,解放军可能进入北韩领土的 20-30公里范围内制造缓冲带,把北韩难民困在北韩境内,局势稳定才撤军。


属于“尼米兹级”航母,由两个核反应堆驱动;长:333米;飞行甲板面积:18,000平方米;排水量:97,000吨;时速:56公里;兵员:5,500人(路透社)


美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已抵达黄海,准备今天与韩国海军进行实弹射击演习。美联社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