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淘官”名下为何都拥有29套房产?

发表:2010-11-29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这样两位“淘官”,笔者之所以称他们为“淘官”,一是因为确实他们都姓“陶”,还都是官员:一位名叫陶校兴,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原第一副局长,一位名叫陶建国,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原规划建设处处长;二是他们都像“淘宝”一样,现在房产不是值钱吗,而且他们各都“淘”得29套房产。人家“淘宝”要给钱,他们是“拿来主义”,有人奉送上门,分文不给,比专业“淘家”更厉害。然而“不幸”的是,他们都遭到了查处,算是白“淘”了。

11月17日,由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立案侦查的“淘官”陶校兴涉嫌受贿犯罪案,经市检察院决定已正式逮捕。已被查出涉嫌受贿600余万元,名下另拥有 29套高级公寓及别墅,刷新了殷国元亿元身价的纪录。经查,陶涉嫌利用土地审批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进行权钱交易,收受多家公司或个人现金、房产等,数额巨大,情节严重。据悉更高级别调查部门已介入陶校兴案。

“淘官”陶校兴是该局近年来“落马”的第三名处级以上官员,此前,其老同事、上海房管局原副局长殷国元在上海社保案中“落马”,其直接下属、有着“上海土地第一处”之称的原土地处处长朱文锦也因受贿被查,分别获刑死缓和有期徒刑15年。

另一位“淘官”陶建国,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原规划建设处处长,因涉嫌受贿1485万余元(其中包括29套房产),被称为“炒房处长”,这些房子有联体别墅、商铺及公寓。检方指控,陶建国于1999年至2008年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房地产开发商贿赂款106万元,以及价值1379万余元的房产29套。

“淘官”们权钱交易、大肆受贿,最后往往小贪养成大贪。房产领域实际已成为腐败的高发区、重灾区。一方面,官商勾结,房价持续攀升,久控不下,牵涉腐败与利益输送;另一方面,利益共享,收获分羹,官员与开发商之间的利益链条愈栓愈紧,成为可耻的利益集团。双方荣辱与共,攻守同盟,共同进退。

房价调控步履缓慢,背后暗藏腐败问题。哪里有利可图,哪里就有腐败,哪里也就有无所不“淘”的“淘官”!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