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们在选情人” 成都40美女应聘似足相亲会 (组图)

发表:2010-11-29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在顺城大街的一家酒店内,40名年轻美女,穿上各种款式的职业装、旗袍,伴着动感的音乐,在T台上来回走秀。她们既不是模特表演,也不是选美,而是前来应聘的。招聘她们的,是台下的80名企业总。80名老总“争”40名美女,是招聘还是相亲?引来市民一片质疑。

40名美女走T台

伴着动感的音乐,40名年轻美女,穿着各式职业装逐一登场。台下前来招聘的老总,手上都捏着几份有初步意向的应聘者简历。

“为人所用,与人合作,自主创业!”美女们走完了T台秀,便在台上逐一讲述自己的职场愿景,一名应聘者竟当场表示,今后要自主创业,这让很多老总觉得“不可靠”,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最后却跑了。 “我创业的时候,肯定选择和我工作的公司合作,为其带去更大的盈利!”这名美女快速的反应,赢得了很多老总的掌声。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来应聘的40名美女,有学工商管理、影视表演的,还有学心理学的。其中有3名硕士毕业生,其余的大多是本科生。来招聘员工的老总,都是我国西部地区的一些企业老总。昨日的猎头会上,有两人已经和企业完成签约,还有15名应聘者被一些企业老总看中,但需要做进一步的面试了解。

市民质疑:这是相亲?

“老总些是去相亲还是招聘哦?”“老总们选情人吧?”……对于这样的招聘方式,一些市民觉得不太靠谱,质疑这些企业老总,前来招聘员工的目的并不单纯。

“招员工,应该注重的是才能,为什么非要选美女?”市民张先生表示,美女确实养眼,“但公司老总亲自出马,招美女员工,这明显是为自己找老婆,甚至情人嘛!”

招聘方:是选美才

“我就是来相亲的!”面对市民的质疑,前来招聘的某酒店董事长李健表示,他是搞服务的,需要的是有亲和力、亲切感的管理人才,所以他认为,自己就是来“相亲”的。他表示,自己来招聘的是人才,才貌双全的人才,而不是美女,更不是市民质疑的相亲。

招聘方负责人薛刚表示,许多美女在应聘时,很多招聘方根本没有和她详细交谈,对她的真正能力并不了解,但因为扯眼的外表,让招聘方很快就和她签约。进了公司后,却将她当做花瓶,真实的工作能力被埋没。

应聘者:工资不高

在昨晚的招聘会上,来自四川师范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王心凌如愿和一家酒店签约。“工资并不高,每月只有2000元!”她说,以前做平面模特,收入比这高很多,“但那是青春饭,所以我希望能有一份固定的工作。”

她表示,刚得知这个活动时,她也曾有顾虑,最终决定试一试,“不管在什么环境,遇到二奶、情人这种事,我肯定立即走人。”

专家意见

对此,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表示,一些企业在招聘人才时,为了迎合现在社会上普遍的审美心理,倾向招聘才貌双全的员工,希望在增强竞争力的同时,也能提升企业形象,但能力始终比外貌重要。企业招聘的员工必须是美女,这样的条件得有个底线,就是要遵纪守法不缺德。

来源:成都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