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干不干了回台找幸福

作者:甫士仁 发表:2010-11-30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司在广州亚运的赞助作业极为顺利,但是回程的气流就没有那么顺利,颠沛的飞机让“不是人”无法睡着,突然想到以前父亲曾说的一个故事。有个年轻人碰到了一位神仙,这个神仙告诉他会有机会得到很大的财富,娶到漂亮的妻子。这个人听到后很高兴,终其一生都在等待这个奇迹的承诺,可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这个人穷困潦倒的度过了一生,孤独的死去后,又遇见了这位神仙。

他问:“你说过要给我的财富、妻子,我等了一辈子都没有,你骗我!”

神仙:“你记得曾经有一次想到个好点子,可是你没行动,因为你怕失败,不敢尝试;后来因为你没行动,过了几年,被另一个人给想到了,他后来成为最有钱的人。那次你有机会成为富人。有一位你曾经很喜爱的女孩,你认为要等到自己功成名就后才配得上她,所以迟不肯娶她,后来她就嫁给别人了。”年轻人听到这儿,泪流满面懊悔不已。

为钱赌幸福 忘却家人才是宝

“不是人”听过很多台干抱怨在中国工作很辛苦,但是为了让台湾的妻小过上好生活,他们省吃俭用,每天睡前看着模糊视讯镜头里渐渐陌生的儿女。每当“不是人”听到这些台干的心酸,内心却很感叹。

感叹的却不是同情这些出外人,而是这些台干,都已忘记当初来中国打拚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家人幸福,现在却以爱之名,嚷嚷着要给他们更好的物质生活,但却是行赚钱之义,满脑子只有赚钱,早就忘了家人不就是应该住在一起吗?

上海捷运拥挤的程度,你会以为外头有洪水,一帮子人挤进来要逃命。有一回,正当“不是人”尽量抵抗跟车上的栏杆“合体”时,在人满为患的车厢上,一位右腿装着义肢的男子引起“不是人”的注意。他与老婆有说有笑的交谈,好似全车厢只有他不知道他是只有一只脚的残疾人士。出了车站后,“不是人”惊觉,有时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人,反而看不到幸福就在眼前。

回台与家人团聚 才是最大的幸福

在上海虹桥机场下降后,“不是人”自己苦笑,因为很有意思的是,我们都已习惯对于幸福的定义,常常是以金钱来衡量。像是房子多美,我们会用一坪几万来赢得亲友羡慕的眼神;老公如何爱家,三姑六婆会问每月拿多少家用贴补。最后这些台干离乡背景,以为来到中国工作,让家人住大房子或是让小孩上私立小学就是幸福的定义。就像故事里那位神仙曾给过年轻人机会,财富与真爱并非难寻,而是因为我们没发觉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幸福,是无法以离开家人的方式所给予!”

“不是人”想到自己多久没与女友在周六下午去看电影?有多久没有陪年迈的母亲去建国花市逛逛?他下定决心辞职。因为“不是人”来中国所要完成的梦想,说穿了不过就是要家人们幸福,但他们其实并不希望我们离开千里之外,以存摺里没有意义的7位数字来给予爱啊!与爱的人在一起,就算是蹲在屁股大的阳台围着一根蜡烛,都可以感受光芒万丈。幸福的赏味期限只有当下,只有抓住当下才是真的!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