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因素贴身紧逼 欧元叩首美元完胜

发表:2010-11-30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周日决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起向爱尔兰提供850亿欧元资金支持,以帮助这个欧元区国家应对债务危机并遏制危机蔓延。爱尔兰终于成为继希腊之后第二个因为主权债务危机被迫寻求外界救助的欧元区国家。

欧盟经济及货币事务委员瑞恩在当天欧元区及欧盟财长特别会议结束后表示,对爱尔兰的贷款期限是7年半,利率约为6%。

然而,该援助协议并未对欧元构成太大支撑,且从爱尔兰国内的反应来看,该国预算报告和政治前景越趋黯淡。

在金援协议公布后,爱尔兰反对党对此表示指责,称不接受平均5.8%的利息。此外,据报道称该党派很可能在12月7日的议会上对预算案投反对票。

另一方面,市场担忧的焦点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的主权信用互换费率昨日继续扬升,并双双创下纪录新高。

分析师表示,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CDS费率均创新高,暗示市场对于两国信用违约的担忧仍在升温,这势必影响市场信心,对欧元而言利空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德国、法国和荷兰的信用违约互换利息急剧飙升,这给这些国家的信贷系统带来了一定风险,且德国目前成为与其他欧洲国家主权CDS利差走阔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分析师称,若德国出现任何信贷问题,不仅爱尔兰的援助资金到位将成问号,而且对欧元将会造成致命打击。

此外,意大利国债拍卖昨日遭市场“冷遇”,这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不安情绪。

分析师表示,在种种不利因素的打压下,欧元昨日一泄千里,一度先后跌破1.32和1.31关口,日内领跌非美。

国际主要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创办人Larry Fink接受媒体专访时警告,欧元/美元可能会跌到1.2000.

削减赤字方案消除美元指数前行隐患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提出一项提案,将冻结联邦公务员今明两年薪资,以作为控制预算赤字的措施之一。

计划包括,国防部在内所有公务员均将冻薪,但军人除外。白宫指出,全体公务员冻结薪资,预计2011年财政年将省下近20亿美元,未来10年将节省逾600亿美元。

分析师称,美国政府庞大的债务规模一直以来都是该国金融未定的隐患,奥巴马此举不但有助于扫除经济复苏道路上的一大障碍,又能迎合共和党大佬们的“心意”,可谓一举两得。据此,该提案必将获得国会通过。

该分析师预计,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渐强,加之减赤方案“势在必行”,美元看涨前景十分明亮。此外,因欧债危机和朝韩半岛紧张局势而“燃烧”的避险情绪亦将对美元的涨势推波助澜。

花旗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Greg Anderson表示,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升级和欧洲债务问题的加剧,美元正重拾主要避险货币的地位。

此外,有关美元上行目标方面,东京三菱日联银行预计,美元指数近期升势临近了转折点,该指数或将在2011年4月之前再上涨5%。

Ino指出,美元指数或将在2011年1月左右升至82.21附近,该水平为88.71-75.63下跌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进一步在83.74水平附近。

来源:汇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