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太湖边近千亩良田变垃圾场

发表:2010-11-30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有媒体报道,在江苏省无锡市太湖边,有近千亩的良田在最近两三年里,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垃圾场,而且还有工业污泥现身其中,直接威胁无锡市的饮用水源。

这片土地位于无锡市苏锡高速路的新安出口处,位于太湖一级保护区内,距离太湖湖岸仅2公里左右。无锡市新区新安街道李东村的村民告诉记者,几年前,这里因为规划建设太湖科技园,村子被拆迁,312国道与环湖高速路之间的农田基本都荒废。

两三年前,新安小区安置房始建之际,陆续有卡车将垃圾倾倒于此。对此,无锡新区环保局经过现场勘察,目前这个自发形成的垃圾场分为两块,一块大约150亩左右,是锡东水厂即将兴建二期厂房的预备用地;相邻的另一块即是李东村旧址这一片,面积大约600亩左右,堆放的主要是建筑垃圾。无锡市新区新安街道办主任曹文彬告诉记者,这些已经拆迁的农田宅基地已经改了规划成为了预备用地,只是暂时还没建设起来。明年这些垃圾会统一清理掉。

据村民说,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每天大量卡车进入这片荒地倾倒垃圾,倒的都是黑臭的泥浆,淌进附近的菜地里,蔬菜很快都死掉了。

无锡市环保局污控处处长虞其军在看了现场图片以后,认为这些像工业污泥。有知情人士给记者爆料,由于没有污泥焚烧项目,目前无锡市的工业污泥处理,都是一条地下产业链在经营。

从相关部门、污水处理厂、运输队工头到卡车司机,他们把收集来的工业污泥层层分包,污水处理厂把污泥以180元一吨的价格,卖给各种分包商,分包商再以130元一吨的价格卖给运输车队、卡车司机,这些司机就到处找荒地把污泥倒掉或者抛洒在路面。工业污泥成分复杂,会对空气、土壤及地下水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破坏。业内人士也呼吁,这条隐形的产业链已经在太湖监管盲区里破坏无锡市的生态,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早日处理。

来源:中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