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密集出招稳控物价 谁是通膨始作俑者?(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1-30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持续不断的物价飞涨让市民纷纷行动起来。食用油成了人们的抢手货,不少市民开始有意识的囤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新京报2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商务部、民政部及工商总局组成6个国务院督察组,相继赴18个省、市、区调查物价,并密集抛售储备粮油。不过,对于政府稳定物价的举动,舆论抨击:“政府才是通货膨胀的始作俑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宣布,自10月份以来,相继投放粮油、玉米、小麦、稻谷等物资。据德国之声消息,通胀在中国司空见惯,发改委官员出面承认无法控制,要做好准备忍受较高通货膨胀的压力,非常罕见。

通膨严重 谁之过?

国务院督察组查物价与抛粮油,实际上和中国的通货膨胀息息相关。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近两年多发印了43万亿人民币的货币。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过去十年中国广义货币发行量(M2)年均增长约为18%,是官方GDP增速的近两倍。如果考虑到中国GDP的低质量和高水分,M2的相对增长就更加惊人。如果中国经济增长是真实的、优质的,通胀的压力就不会来得那么快、那么猛;而当人们不得不面对迅猛的通涨时,就有理由怀疑撒谎成性的中共所提供的GDP数字。

著名海外评论员臧山说,通货膨胀,无论英文和中文,意义都是社会上流行的钱币太多,而物价上涨只是钱太多的一种反应而已。中国货币发行量过大,一是因为当局担忧国际经济危机波及国内,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二是在每年有数千亿美元外贸顺差和资本净流入的条件下,为了维持人民币汇率而被迫发行的人民币;第三,则是各地方银行,为了支撑当地经济繁荣,尤其是当地房地产开发的繁荣,而超额信贷。

评论家草庵说:“中国物价暴涨,不是中国百姓的问题,首当其冲的是中国经济政策,而影响政策的是政府的模式和构成,这又由中国的政治制度造成。没有好的政治制度,中国就不会有好的政府,没有好的政府就不会有好的经济政策,没有好的经济政策,中国百姓就难以逃避物价上涨,而政府所谓查物价,抛售储备粮油,不会解决任何实质性的问题,政府才是通货膨胀的始作俑者。”

查物价、抛储油 政府德政!?

网友红梅说:“抛售储备粮油比正常价格高的多,在这个物价暴涨的阶段,政府还在发黑财,而真正造成通货膨胀的原因官方却熟视无睹,我们老百姓活着心里感到发慌。”

腾讯厦门市网友“潜规则”说:“考察能解决什么呢?罚的款还不是归你们个人的腰包,如今我们老百姓再也不会相信组织。这么多年,我算是明白了,组织就是在你遇到困难时,他说无能为力;在你遇到不公时,他说要正确对待;在你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他说要顾全大局;在你受到诬陷时,他说你要相信组织;在需要有人做出牺牲时,他说组织考验你的时候到了;当需要有人冲锋陷阵时,他说是你的坚强后盾;在你取得成功时,他说是组织培养的结果。这回组织查物价!抛粮油!的行动,不仅从百姓身上又发了一回横财,完了再忽悠国际社会说,中国政府与组织就是为人民负责,太令我‘感激’了,并代表我‘八辈’祖宗感激组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