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暴雪 陆空交通受阻(组图)

发表:2010-12-02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格兰爱丁堡机场1日被大雪覆盖,一架飞机停在雪中,机场被迫关闭。(路透)

大风雪横扫欧洲,零度以下的低温已造成英国与瑞士的机场关闭,全欧的铁公路交通都受阻。

除了交通极为繁忙的伦敦盖威克机场与瑞士日内瓦机场,苏格兰爱丁堡机场与东南法的里昂-布隆机场1日也都为了清除积雪而关闭。

波兰警方表示已有八名游民在冷峰来袭时冻毙,当时气温约为摄氏零下20度。

盖威克机场官员说,最快2日上午才能够重新开放,期间有600个航次受到影响。

日内瓦机场要到当地时间1日下午两点以后才能开放。

气候严寒也使英国天然气与电价大涨。

市场人士说:“太疯狂了,大家都很恐慌。只要供给有任何小问题,都令人忧虑。”英国自1993年以来首度这么早出现大范围的暴风雪。


英国遭逢20年来初冬的最大雪,伦敦南方的盖特威克机场飞机全面停飞,一名旅客在旅客自行检查行李的台子上休息。(美联社)

瑞士最大的苏黎士机场也有航班延误的情形,包括美国前总统柯林顿与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都订1日前往世界足球总会(FIFA)总部,争取两国在2018年与2022年主办世界杯足球赛。两人的行程可能因此受到耽误。

苏黎士机场发言人左曲玲说,官员预测当地时间下午1点起将有大风雪,但航班仍将照常起降。

另据欧洲航管局,柏林提格机场与西班牙北部机场也发生班机延误的情形。

连接英吉利海峡的欧洲之星火车也受到影响,营运商表示,预料往返伦敦的六个班次不是得取消就是会误点30分钟以上。

瑞士气象局表示,随着中心在西欧的低气压缓慢东移,1日全天大风雪都将持续。

法国气象局则对西北方与东南方的九个地区发布冰雪警报,最快要到2日早晨才会解除。

德国最大的法兰克福机场已被迫取消约60个航班,因为来自其他地区的航班无法抵达,当地公路也发生约2,000起交通事故。

德国规定冬季时汽车必须改用冬季轮胎,1日起适用。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