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布莱尔称信仰是善行的力量(图)

发表:2010-12-02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11月26号在加拿大多伦多,与信仰无神论的专栏作家克利斯多夫-西钦斯(Christopher Hitchens),进行了一场90分钟的电视辩论会。在这场关于信仰的辩论会中,布莱尔表示,宗教信仰是世界上善行的力量。

57 岁的布莱尔在牛津读大学期间开始信仰基督教,后来在2007年,他又皈依天主教。他对在场的2700位观众表示,试图想把某一种宗教赶走的做法是没有用的,更重要的是,要集中在如何让不同信仰的人们一起工作。特别是在中东地区,解决冲突的唯一办法就是人们能跨越“信仰分歧”而和平共处。两年前,布莱尔成立了“托尼-布莱尔信仰基金(Tony Blair Faith Foundation),以促进宗教间的尊重和理解而工作。

布莱尔还表示,宗教信仰启发人的善念,他说:毋庸置疑,有人以宗教的名义做着骇人听闻的罪恶之事,但同样千真万确的是,人们被宗教激励,为公共利益做着非凡的好事。在非洲进行健康保健的组织,几乎一半是宗教团体的,他们挽救着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全世界四分之一的艾滋病防治服务,是由天主教团体提供的。在加拿大这里,几千宗教团体在照顾精神疾病患者、残疾人士、弱势人群和贫困者。

他还说:“宗教纯粹是毒药的命题是完全不能成立的。它可能有消极的一面,可是它也能产生深厚的怜悯与频繁的善行。”

布莱尔在辩论中说:“人们被宗教启发去做善事,是信仰的真正本质,这是所有信仰的共同点。在整个人类历史中,有很多人被信仰激励,不是去镇压人类,而是为人类的精神与物质的解放做出了贡献。”

布莱尔还让观众想象一下,没有宗教信仰的社会是怎样的?他说,这样的社会将没有人会为他人奉献自己的生命,没人会宽恕别人,也没有人因为信仰而相信,即使最弱小和最无力的人都有权利,并且有责任捍卫这些人的权力。

布莱尔还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信仰宗教的原因。他说:“虽然科学能解释生命的存在,但是却无法解释生命的意义和目的。对我来说,科学是不可靠的,但是信仰中存在着更加清晰、显著的,我要说是理性的力量,那是比人类力量更高的力量。”

鼓吹无神论的西钦斯已经身患致命癌症。媒体评论说,西钦斯表面上赢得现场观众投票决定的辩论会,似乎是因为观众对他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容所动。

这场辩论会在貌似太空时代建筑的多伦多汤普逊音乐厅举行,题目是“解决之道,宗教是世界上善行的力量。”它是由奥乐阿基金集团组织的芒克系列辩论会的一部分。

但是,媒体评论说,辩论会的真正赢家是组织者。知名度高的辩论者和具有争议的题目不仅让音乐厅爆满,还有很多没有买到票的人也挤满在音乐厅外的休息区,通过电视监视器观看辩论。而辩论会的入场券在几周前就告售罄,翻了几倍的票还在eBay上热卖。

而辩论会被加拿大的一些报纸作为头版新闻报导,加拿大的一些地方电视台也进行了报道,而其他英国等地主要媒体也做了相应报道。

图片说明:布莱尔和无神论西钦斯在加拿大多伦多汤普逊音乐厅里,就宗教信仰问题进行辩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布莱尔官方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